close

妹醬6個月開始吃離乳食,便便可以成型之後,即使還是小baby,我就嘗試三餐過後給她在尿布上解便(這是延續我阿嬤的智慧,沒想到真能成功!),從那時後開始,妹醬大便在尿布上的次數幾乎可以數得出來,妹醬9個多月的夏天因為尿布疹,我們買了小便桶給她坐,之後的三餐後也都可以順利解在小便桶裡,滿一歲後,我讓妹醬直接用小便桶坐在馬桶上,也都解的很好!今天早上,妹醬在餐桌吃早餐,我在廚房洗碗,忽然聽到妹醬放好大一個屁,噗!我轉頭回去笑著跟妹醬說“阿~妹醬放臭屁,臭摸摸!”,可是我依然繼續在廚房裡忙碌,但是後來一直聽到妹醬“咿咿啊啊!”的一直叫我,我回到餐桌旁一看,發現妹醬一直看向廁所,2手還握拳,一直上下搖晃,我問她“妳是要大便嗎?!”,妹醬手揮舞的更大,也叫的更大聲,然後一直看向廁所,我幫她脫尿布抱向廁所,妹醬一坐上馬桶就恩~解便了!!真是讓我太驚訝了!這樣的情形3天過後又發生一次,實在是讓我又驚又喜~希望妹醬可以很早脫離厚重的尿布!

妹醬現在已經知道坐在馬桶上就是要大便和尿尿,如果有,她坐上去沒多久就會開始用力,如果沒有,她就會一直吵著要下來,大便完之後,我會先幫她拍手鼓勵,之後吹口哨,她就會再尿尿,等她尿完,我就會再次拍手鼓勵她,然後抱她按下沖馬桶的按鈕,她會很高興的跟馬桶裡的成果揮手說掰掰!

妹醬雖然還不會說話,也幾乎還不會叫我媽媽,但是很多時候,她用肢體語言很努力去表達,我也大都能猜對她想表示什麼,小嬰兒的能力,實在不能小看阿!

P1020242.JPG  

坐在馬桶上笑的很開心的妹醬!

P1020243.JPG  

忽然有便意感了!恩~握拳!用力~

P1020244.JPG  

呼~解放完畢!

 

P.s~雖然很早就讓每天都讓妹醬練習上廁所,但是一樣有一直包尿布喔!不要誤會我從妹醬6個月開始,就幫她戒尿布,這是不可能的啦!一樣包尿布,只是每天開放固定時間讓她嘗試解放,她一直都做的很好也很喜歡(因為解放完可以沖馬桶,她很喜歡沖馬桶然後揮手跟大便尿尿說掰掰!小孩的世界真的是單純的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