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2週前,我開始腰痠背痛,情緒起伏很大,很容易動怒,也會低落的大哭,然後狂愛喝咖啡...,我猜想我可能懷孕了,無奈驗孕棒始終呈現一條線,平常經期很準的我,這次卻遲到了10多天,但是怎麼驗孕都是呈現清楚分明的一條線,只要外出走了很多路,回家就會有咖啡色的出血,以為是經期終於要來了,鬆了一口氣,但是隔天又不再出血,斷斷續續了若有似無的出血了3天,腰酸背痛讓我已經將近3週都沒睡好,加上白天還要跟小惡魔車拼,身心的壓力經到達極限,終於等到T先生放黃金週,一起去看婦產科,等了2個多小時之後,醫生平淡地說,妳的尿液呈現陽性反應,顯示有懷孕,預計懷孕四週左右,但是超音波我一直找不到任何胚胎或胎囊,加上妳有宮縮和出血的情形,請妳一周之後再來複診。

5/1看診回來之後,喜憂參半,很高興二寶終於來了,但是這一次的懷孕情況一開始就很不舒服,跟當初擁有妹醬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妹醬在我經期來的前3天我就驗到了,沒有這麼腰酸背痛,食量變很大,很嗜睡,狂愛喝咖啡...,所有的懷孕初期反應都非常明顯,當然也沒有咖啡色的出血,回到家後,每天晚上我都跟二寶說很多話,說我們全家都很期待他/她的到來,一定要健康平安的出生!肚子的緊繃感在每一次跟二寶說話完之後就會緩解,一直到5/3的凌晨,我肚子很緊繃很不舒服,T先生一邊幫我按摩肚子一邊跟二寶說:要乖乖的睡覺,不要再讓媽咪肚子痛囉!我們全家都很愛你/妳,T先生一說完,肚子就不痛了,我也睡著了,隔天一早起床,卻發現我大出血,像經期一樣這麼多,我嚇得臉色發白,一陣暈眩,在廁所裡站不起來,大叫T先生,T先生也嚇壞了,卻還一直安慰我說:這是一個過程,是一個過程,只有髒東西排出來了,二寶一定還在的不要擔心,回到床上後,我眼淚一直掉,一直掉...,我哭著跟T先生說:我想我失去二寶了....怎麼辦?!T先生一很有信心地說:不會的,二寶一定還跟我們在一起的,妳不要擔心,放輕鬆,我去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說:週數這麼少的情況下,我們不會投與任何藥物,外加妳正在出血,我們也無法內診,所以即使來到醫院,我們也無法做什麼事情,很抱歉!請妳待在家裡好好休養。聽完醫生說的,我更傷心了,身為一個母親,居然什麼都不能做的,眼睜睜地看著自己一直流血,看著二寶的生命一點一滴的流失,這真的是我覺得人生中最煎熬的時刻,一直到了中午,T先生帶妹醬外出買便當,大堂哥正好從台灣打來,接到家人的電話,我再也忍不住的一直大哭,好無助好無力,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做,在我最需要家人溫暖的時候,卻是這麼孤單的情況下,幸好,哥哥打來了!讓我在這樣孤寂的時刻,聽到了家人的聲音,這正是我當下最需要的。

出血的情形就跟經期一樣,一直持續到了下午,每去一次廁所,內心都很害怕與煎熬,好怕在衛生棉上發現二寶...,傍晚,忽然感覺到一陣便意,去上完廁所後,在衛生紙上發現了拇指大的血團,我看著血團,我心裡明白二寶已經離開我了.....,我走出廁所,看著T先生說:拔拔,二寶走了...,T先生上前抱住我,我默默地掉着眼淚,二寶一離開之後,肚子不再緊繃也不再痛了,腰也幾乎不痠了,只有下腹沈悶的感覺,就像一般的經期一樣,沒什麼特殊的感覺。一切發生的這麼快,如此的不真實...

晚上,我們一起窩在床上,T先生安慰我說:今天看到妳肚子痛到在床上捲曲的樣子,我當下心想,我只要妳跟妹醬健康,其他的我什麼都不要了,雖然很傷心,但是我們還年輕,我相信二寶一定會再找到我們的。我掉著眼淚說:二寶,真是的貼心的好孩子,他/她選擇了最好的方式離開我們,如果勉強生下來,他/她可能有某方面的缺陷,他/她痛苦,我們也辛苦!如果努力安胎,我接下來的孕期可能都要臥床渡過,這樣誰來照顧妹醬?!他/她大概不捨得我這麼辛苦,二寶真是個好孩子,在我們還沒跟他/她培養深厚的感情,他/她就選擇自然離開我們,我雖然很傷心,掉很多眼淚,但是身體和心靈,他/她都沒讓我痛太久!親愛的二寶,媽媽會趕緊把身體養好,二寶,我們下次見!

To dear 二寶:

你/妳去當小天使了嗎?等你/妳再回來找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好好愛你/妳,不再讓你/妳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