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照片是我22歲生日晚上看完電影,他帶我去吃我最喜歡ㄉ冰淇淋"Cold Stone",但是我們到時剛好要關店,是T先生跟他們說是我ㄉ生日,拜託他們再賣我們一ㄍ冰淇淋,所以這是我22歲生日當天最好ㄉ"兩ㄍ"禮物(T先生+冰淇淋)^_^

之前Blueㄌ好一陣子!現在心情總算開朗許多!這一切都要謝謝大家對Vickyㄉ關懷,感動在心!那天大姐打來,我跟她講到T先生ㄉ事,有時候我真ㄉ覺ㄉ我實在是幸福又幸運到不行,我有一對愛我比天高ㄉ父母和一ㄍ溫暖ㄉ大家庭,一群默默支持我ㄉ老友和姐妹淘,現在又多了一ㄍ疼愛我ㄉT先生,有時候雖然覺ㄉT先生很好欺負,一直活在我ㄉ任性之下,讓我為所欲為!但是在緊要關頭時他又馬上變成我ㄉ良師益友,在我驚慌失措時,耐心ㄉ安撫我,並ㄉ慢慢說出他ㄉ想法,在我失望沮喪時,不停ㄉ鼓勵我,給我信心,在我氣急敗壞時,靜靜ㄉ聽我生氣,咆嘯,之後再慢慢ㄉ說出最理想ㄉ解決之道,在我哭泣難過時,給我擁抱,帶我出去走走,轉換心情,最重要ㄉ是他會認真ㄉ替我著想”,讓我覺ㄉ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有一ㄍ依靠在我心裡給我很大支持ㄉ力量!

其實前陣子,已經決定要行囊收一收回台灣了!後來是T先說服我留下來繼續求學,想不到吧?他應該是比任何人都希望我回台灣ㄉ人吧?因為我們就不用這麼難以見面,時差也好配合,他跟我說,想想我ㄉ立場,很少有人有像我這麼好ㄉ機會,護專畢業了!護理師執照也考上了!還不用被唸說不趕快工作賺錢,爸爸媽媽又願意對我無怨無悔ㄉ付出,又還年輕,現在放棄ㄌ這ㄍ機會,萬一以後後悔ㄌ怎麼辦?他說他不希望聽到我以後感嘆說當初沒有堅持下去把學業完成,因為人生只有一次,錯過ㄌ就沒機會了!也不能重來,他希望我好好ㄉ在美國體驗文化,享受大學生活,只要我過ㄉ開開心心ㄉ就好了!他還說,要我用我ㄉ眼睛看他所不能看到ㄉㄧ切美景,用我ㄉ腳走到他沒有機會逛到ㄉ地方,用我ㄉ人生體驗到他沒有感受到ㄉ文化和生活,用盡我一切所能好好充實我ㄉ內在,豐富我ㄉ人生,在未來ㄉ日子裡慢慢跟他分享,只要這是我想要ㄉ,不管要唸多久都沒關係,他都會等我,會支持我ㄉㄧ切決定,我當是很感動又感謝ㄉ聽到他這麼說,有時候會覺ㄉT先生怎麼可以一直都對我這麼好?我真ㄉ有這麼幸運去擁有這樣一ㄍ這麼好ㄉ人ㄇ?有時候太過幸福,擔心幸福會忽然消失

我跟他說,如果我有一天真ㄉ完成學業,哪天我們分開了!我還是要謝謝你當初給我ㄉ支持與鼓勵,讓我有機會走向更好ㄉ未來,T先生身上,我真真實實ㄉ感受到他給我ㄉ那份無私ㄉ愛,就好像我ㄉ爸爸媽媽對我無怨無悔ㄉ付出一樣,他沒有因為他ㄉ私心而希望我趕快回台灣,然後一起賺錢,存錢再跟他結婚,反而讓鼓勵我去追逐自己ㄉ夢想,不要輕易放棄,完成更美好ㄉ人生,試想哪一對感情很好ㄉ情侶願意做這樣ㄉ犧牲?通常一對有意共組家庭ㄉ情侶,應該會希望一起努力賺錢,為共同ㄉ未來打拼,不是嗎?我又問他說,可是我整ㄍ唸完已經27,28再工作ㄍ幾年就要30歲ㄌㄝ!(因為我打算唸到碩士)他又說,如果到時候他ㄉ經濟上許可,我只要完成學業就好了!除非我很想工作,不然不工作他也不介意,只要我過ㄉ快快樂樂ㄉ就好了!

我又跟他說,我是想工作阿!但是工作完就30幾歲了!那時候生小孩太辛苦了!要做很多大大小小ㄉ測驗,測驗又都很可怕,萬一又生到有問題ㄉ小孩怎麼辦?還有30歲以後生小孩真ㄉ很傷體力ㄝ!到時候我可能不會打算生小孩吧!?(其實這ㄍ問題是我故意問ㄉ,我想聽聽他怎麼說)T先生沉默ㄌ許久…..(因為他人生最大ㄉ夢想之ㄧ就是跟他ㄉ小孩一起踢足球,所以他喜歡小男生勝過小女生),然後他問我說,女人30歲以後生小孩真ㄉ很傷身體ㄇ?還有那些大大小小ㄉ檢查,妳真ㄉ很害怕ㄇ?我又說對阿!超級傷身ㄉ!而且每ㄍ檢查可怕又花錢,他又沉默ㄌ許久…..,然後才很落寞ㄉ說,好吧!如果真ㄉ這麼痛苦ㄉ話,那就不要小孩好了!我只要你健康快樂ㄉ跟我在一起,聽完我差點沒掉眼淚!我就跟他說,我騙你ㄉ啦!我只是隨口問問,想知道你會怎麼說,他才說,~還好!害他剛剛心情很悶,我差點沒笑出來!^_^

或許你們會覺ㄉ我們想ㄉ都太遙遠了!而且在婚前他要怎麼說ㄉ可以,時候又還沒到,婚後又不一定..,但是我真ㄉ相信情侶在交往期間要試著不停ㄉ討論像這樣ㄉ問題,交流彼此ㄉ價值觀,來確定他是不是你所想要ㄉ對象,現在很多離婚ㄉ夫妻都是婚前認識不夠深,婚後又缺乏溝通所致,如果能像我跟T先生這樣看到什麼或是聽到什麼都拿出來講,不但可以讓溝通成為習慣,還能進一步了解彼此ㄉ想法,當然也要看對象,萬一今天你ㄉ另一半本身講話就油嘴滑舌又不認真,那以這樣ㄉ方式去了解他就不太有效果,T先生是ㄍ做事認真和處事真誠ㄉ老實人,所以我覺ㄉ我們以這樣ㄉ方式了解彼此,效果真ㄉ很好,當然也有意見不合想法不一致ㄉ時候,但是目前為止我們都還能找到一ㄍ彼此都接受ㄉ平衡點,當然還是要謝謝我 T 先生對我無限ㄉ包容與無私ㄉ愛!讓我無時無刻都慶幸有他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