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在台灣的時候,跟妹醬一起報名了一週的Ivy's House親子體驗班,那一個禮拜裡,妹醬很喜歡去學校,每天睡覺前都很期待,明天的學校生活,讓我看了好歡喜!因為是親子體驗班,所以我可以陪同妹醬一起上學,有我在身邊,她適應良好,三不五時,轉頭叫我媽媽,朝我揮揮小手,就會再度回到她的小工作上。

後來回台安胎,9月初決定讓妹醬自己去Ivy's House上課,報名了1個月的短期課程,也謝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妹醬對於Ivy's House的記憶力深刻也很期待再度入學,上學前天,我抱她上床時,我跟她說:妹醬,趕快睡覺喔!我們明天要去上學喔,妳還記得阿姨嗎(她對老師的稱呼)?妹醬放大眼睛說:かめさん(烏龜) うさぎ(兔子),學校的庭院有養2隻兔子和烏龜,我驚訝的說:對!還有かめさん(烏龜) うさぎ(兔子),好棒喔!明天就可以看到牠們了!

隔天一早,妹醬吃完早餐,就高高興興衝進我房間說:媽媽,上學!上學!看她如此期待的小臉龐,我也趕緊起床梳洗,第一天上學,為了看她適應的情況,老師請我陪同進教室,但是不再像是親子班可以跟前跟後,所有工作轉交給老師,我只是坐在角落的一個板凳上,靜靜的看著書,對於妹醬,像是一份安心的象徵,妹醬偶爾轉頭笑笑的看看我,我回以微笑揮揮手。

上課途中,老師說妹醬適應的還不錯,請我跟妹醬說:妹醬,媽媽去買東西,10分鐘就回來,妳乖乖的跟阿姨在教室裡做麵包,好嗎?(她當時正努力的在攪麵糊),起初,她沒回話,我知道她在猶豫...,我又說:等媽媽回來,我看看妳麵包烤好了沒,我先去買東西,等一下就回來!妹醬轉頭小小聲的說了:OK!我在她額頭上親親的印了一吻,就離開教室了!老師也囑咐我,務必在10分鐘後回來,我想是一個建立信任關係的做法,讓妹醬清楚明白~媽媽說到做到,我一定會回來接妳,不會把你丟下。

走去買咖啡的路上,我心情很複雜,不敢相信不到2歲的小寶貝,離開我獨自去上學了,我邊走著邊回想妹醬從出生到現在的片段,除了感概孩子長得飛快之外,我打從心裡感謝上天給我們這麼一個乖巧貼心的女兒,從妹醬出生到現在,她真的沒給我這個新手媽媽,太艱難的課題,由女兒變為母親只有一夕之間,當了媽媽之後,才邊走邊學當母親,妹醬是我第一個孩子,她與我在不是那麼熟悉的日本,有著許多革命情感的第一次,每一段笑聲與眼淚,都是這麼刻骨銘心,謝謝妹醬讓我成為一個母親,也謝謝妹醬成為我的孩子。

 

10分鐘後,我回到教室,妹醬笑臉盈盈的張開手臂飛奔向我,嘴裡叫著:媽媽!媽媽!老師鼓勵我給妹醬一個擁抱,我抱抱妹醬,親親她的頭髮,說她好棒!她不一會兒就掙脫我,放心投入她的小工作裡了,老師說因為妹醬表現穩定,明天可以試試看,送妹醬到校之後就離開,等到午餐過後,再去學校接她回家,明天,就要真正放手了,妹醬,妳準備好了嗎?媽媽我好像還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