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大姐聊到煮飯ㄉ事,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Vickyㄉ烹飪小心得!首先一定要有閒,有閒才可以沒事就看Food Cannel (美國ㄉㄧ個美食節目,24H不停ㄉ播放),還有上網看人家ㄉ烹飪日誌,網路上可是高手雲集,各國料理都有,第二要有對烹飪ㄉ熱情,要狂愛逛超市,並且履逛不厭(在美國無車階級又要自己開伙ㄉ我,逛超市變成我最大ㄉ假日活動心酸~),還有因為熱情不減,才可以不斷ㄉ實驗新ㄉ食材,研發新ㄉ料理,最後一點最為重要!!可是讓你持續想學烹飪ㄉ關鍵因素,就是要有一隻胃口超好ㄉ白老鼠在身邊,我家好胃口ㄉ白老鼠當然就是T先生囉!平時稱他為T先生,但是他化身為我ㄉ專屬白老鼠時,則稱為大豬先生 ,ㄏㄏ~這點他自己也知道,他也聽ㄉ懂,我用中文叫他大豬時,他會立刻舉手!(我兩ㄉ週末居家休閒活動),交往到現在,每一次我煮ㄉ東西,他從來沒說過不好吃,不但會誇獎我,還會全部都吃光光外加包便當,讓我成就感十足!而且幾乎不挑食!

只有唯一ㄉㄧ次記憶中他沒吃完我做ㄉ料理,因為我加ㄌ台式ㄉ烏醋在料理中,日本好像沒有烏醋,大都是用白醋,所以他一直說有中藥味",後來才發現就是他吃不慣烏醋ㄉ味道,所以我就叫他不要吃了!他怕我傷心,不但頻頻道歉,還說沒關係冰在冰箱,等味道減低後他明天再吃,我心裡好笑又感到窩心ㄉ跟他說幹嘛吃ㄉ這麼辛苦阿?!沒關係啦!吃不慣就到掉沒關係!”他才倒掉,另外他不喜歡吃味道重ㄉ東西,像是青椒,洋蔥和哇莎米,雖然他身為太陽國ㄉ子民,但是我比他還愛吃哇莎米!除了以上這兩點,他是ㄍ很敬業ㄉ大豬先生!

猜猜他心目中覺ㄉ最好吃ㄉ台式料理是什麼?你們一定想不到,簡單到一ㄍ不可思議~~是蔥油餅!!記ㄉ第一次在Bostonㄉ中國超市買ㄌ冷凍ㄉ卡好蔥油餅之後,他就愛上蔥油餅,天天要我煎給他吃,所以那一ㄍ星期每天晚上ㄉ晚餐或是宵夜一定有蔥油餅(他還要求以蔥油餅配飯帶便當~真好養!),我都快中ㄌ蔥油餅ㄉ毒了!我永遠ㄉ記得大豬先生第一次吃蔥油餅時ㄉ滿足表情,他直嚷著說!這是我吃過全台灣最好吃ㄉ東西了!(他那時根本還沒來過台灣)”後來去年他來台灣看我時,我帶他去吃ㄌ鼎泰豐,士林夜市,淡水很多道地ㄉ台灣小吃,但是台式蔥油餅還是穩坐他心目中最好吃台灣小吃之寶座,另外我帶他去春水堂喝茶,他很喜歡喝烏龍茶,所以我點了烏龍奶茶給她,他也是興奮ㄉ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ㄉ東西!”因此烏龍奶茶成為他心目中最好喝台灣飲料ㄉ后座!

台灣ㄉ奶茶文化很盛行,幾乎所有ㄉ茶類加ㄌ奶即可變奶茶,烏龍茶變烏龍奶茶,玫瑰茶變玫瑰奶茶,普爾奶茶變普爾奶茶…,生長在這樣環境下ㄉ我,也一直覺ㄉ這樣ㄉ理所當然,總覺ㄉ所有ㄉ亞洲國家像是日本,韓國,香港,泰國,越南,也是茶加奶變奶茶,見怪不怪!但是當我跟日本同學說到綠奶茶和烏龍奶茶時,他們露出不可置信ㄉ表情,還覺ㄉ我們很怪,喝茶就喝茶幹嘛還加奶!?在他們ㄉ印象裡,似乎只有紅茶才可變奶茶,畢竟日本是ㄍ講究喝茶ㄉ民族,加上他們崇尚自然與原味ㄉ堅持,台灣ㄉ奶茶文化對他們而言則顯ㄉ多此一舉!還好大豬先生胃口好又鐵胃”,台灣ㄉ小吃除ㄌ臭豆腐之外,他全盤接收還一點事都沒有!日本ㄉ講究與堅持,大家都知道!因此有不少日本朋友來台灣玩時水土不服,因為日本所有ㄉ東西都太乾淨,太精緻化了!跟台灣比起來,他們ㄉ日本胃過於嬌柔,承受不起!尤其是夜市ㄉ東西,種類多樣化,在台灣眼裡看似有點髒,但卻也是我們愛不釋手ㄉ文化!大家還吃ㄉ很開心!對長期身長在精緻環境下ㄉ日本人,他們可能吃不消!所以台灣髒歸髒,亂規亂,但是還是培養出我們大小通吃ㄉ鐵胃”!

說到第一次T先生吃臭豆腐時表情,實在是有夠好笑!以下是我們ㄉ對話~

V: You’d better try it! I know that smell bad , but taste really good!

  (你一定要試試看!我知道聞起來很臭,但是嚐起來很好吃!)

T: Are you sure? Is it good?(露出懷疑ㄉ表情)

  (你確定嗎?真ㄉ很好吃嗎?)

V: Yap ! I bet you will love it! (興奮ㄉ在一旁猛鼓勵!)

  (是阿!我保證你一定會喜歡它)

T: But smell really bad! (拿著手上ㄉ碳烤臭豆腐聞ㄌㄧ下)

  (但是聞起來很臭..)

V: No! Don’t try do smell it and just eat!(沒耐心ㄉ我,催他趕快吃)

  (不會啦!不要聞,趕快吃就對了!)

T: Ok…(閉上眼睛咬下去)

  (好吧…)

V: How was it? It’s good , right? (開心ㄉ在一旁拿著相機猛拍)

  (怎麼樣!?好吃吧!?)

T: ……(無言..,必緊眼睛,嘴巴裡猛咬,狂喝水)

V: Are you ok? How was it? It’s good! (還是興奮ㄉ在旁邊問)

  (你還好吧?!覺ㄉ怎麼樣!?好吃吧!)

T: (終於吞下最後一口然後說) You know what? Smell bad and taste worse!

                          (你知道嗎?聞起來很臭,吃起來更糟!)

V: Ha ha ha ~ really? Sounds so terrible!

  (!!!真ㄉ媽?聽起好像真ㄉ很糟!)

*以上就是日本T先生跟台灣臭豆腐ㄉ初體驗~大失敗!!

最後我想說ㄉ是,T先生不但給了我很多烹飪ㄉ信心,還給了我源源不絕想烹飪ㄉ動力!就是他總不忘跟我說謝謝”!謝謝我去買菜,謝謝我煮晚餐還幫他帶便當,謝謝我打掃家裡,謝謝我當他女朋友,謝謝我對他這麼好…,最後他還會自己去洗碗,"謝謝!”兩ㄍ字看似簡單,但是人們往往都因為感情年紀增長,而忽略了跟對方說句感謝ㄉ話,我不知道我們這樣ㄉ相處模式是否能一直持續維持下去,但是我們會一直帶著感謝對方ㄉ心牽手走下去!遠距離ㄉ戀情讓我們發現對方ㄉ重要與美好!你有多久沒有跟枕邊人說去感謝ㄉ話呢?!明天早上起床ㄉ那一刻跟他()說句謝謝吧!謝謝他()陪你迎接每一天ㄉ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