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T先生ㄉ公司打電來說了一件讓我們兩ㄍ人盪到谷底的事,公司說T先生能順利拿到美國工作簽ㄉ機率只有10~20%,來美國工作,不代表有公司僱用你,你就能順利拿到美簽來美國工作,因為美國ㄉ失業率逐漸成長,又有很多外國人都想來美國發展良好的生活,所以每年發放給外國人ㄉ工作簽證名額有限,T先生ㄉ公司必須先向美國發申請書,申請書上必須說明為何非僱用T先生不可,而不雇用當地美國人的理由,還要有證明說T先生的公司已在美國徵才過,因沒有適合ㄉ人選,所以必須回日本僱用T先生..等等,除這些T先生申請美國工作簽還必須有個職業別,所謂ㄉ職業別則是跟你唸ㄉ科系有關,例如來美國當護士,申請工作簽證ㄉ職業別就必須註明為美國註冊護士”,還必須附上個人ㄉ護理專業背景資料,像是畢業證書..,T先生在日本主修外文系,這ㄍ科系對他要來美國工作就很不利,因為在美國大家都會說英文阿!並無理由非僱用T先生而不雇用美國人,光這一點就很吃虧,另外職業別ㄉ部分他沒有太多選擇,通常外文系ㄉ學生申請美國工作簽,職業別ㄉ部分他們都會填上”Technical Writer”,不巧ㄉ是T先生即將去ㄉ分公司,已經有一位日本女生在那邊工作,而且當初她是以這ㄍ職業別申請美國工作簽,不是說用過ㄉ職業別不能再用,而是美國可能會認為說一間公司通常不需要兩個”Technical Writer”所以申請可能會被駁回,而且若一但申請被駁回,美國當局就會有紀錄T先生曾經申請美國工作簽被駁回一事,留下這個紀錄以後出入境美國不會被影響!影響的是,將來T先生若再有機會申請美國工作簽時ㄉ困難度會變高,因為美國可能會覺ㄉ你就是能力不足才會有被駁回ㄉ紀錄,所以也就不輕易發美國工作簽給你

T先生告訴我說,他接到這通電話時,整ㄍ人都傻住了!腦子一片空白,一直想著該怎麼跟我開口說這件事,覺ㄉ很對不起我,我看著他打在MSN,我早就不停ㄉ在掉眼淚,心裡想著為何我們ㄉ感情要走的這麼辛苦?我們一直都很努力阿,為何機會總是這麼渺小?我們只不過最單純ㄉ希望能在一起”!為什麼在別人眼中這麼簡單ㄉ事,卻變成我們ㄉ奢求”?我對這件事感到很氣憤卻又對他感到很心疼,他心裡一定比我更難受,以為都已經就緒ㄉ未來,一下子又都被打亂了!T先生未了要準備來美國工作和來台灣看我和家人,每天都很努力在7-11上夜班,為ㄉ就是希望能多賺點錢,付自己剛來美國ㄉ生活費和辦美工作簽證ㄉ費用,好減少他爸媽ㄉ負擔,他還每天唸英文,為以後在美國ㄉ工作做準備,一切ㄉㄧ切都是為了要來美國,現在聽到公司跟他說這個消息,真ㄉ對他打擊很大!還要顧慮到我ㄉ感受,我也氣T先生ㄉ公司ㄧ開始給了我們很大ㄉ希望,如今卻又跟我們說機會渺小,我ㄉ心像是飛ㄉ高高的,卻又重重ㄉ墜下!摔ㄉ很傷很痛!我跟他說,沒關係!既然機會這麼小,不如你就先在日本工作,等有工作經驗後,再找機會來美國就業,我不希望你浪費時間與金錢為了只有20%以下ㄉ機會努力,停ㄌ好半響T先生都沒回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默默ㄉ在電腦面前掉眼淚,深深ㄉ感受到自己說這句話內心ㄉ掙扎與痛,不然該怎麼辦?心裡就是感覺很茫然,沒有方向,後來T先生提議說要跟我說話,開ㄌ麥克風,他一開口就說”Vicky, I am so sorry…”

原本強忍住不想讓T先生擔心ㄉ淚水,又不停ㄉ落下,我們就隔著麥克風哽咽ㄉㄧ起哭了起來,我難過不平ㄉ想,為何上天對我們如此苛求,我們都是這麼樣ㄉ努力著,為何我們卻要走ㄉ這麼辛苦,T先生在一起一年半,真正在一起ㄉ日子卻只有半年多,剩下ㄉㄧ年都是分隔兩地,T先生說,或許當我們牽起手ㄉ那一刻,未來就有許許多多ㄉ困難在等著我們,T先生說ㄉ也沒錯,因為我們選擇ㄌ彼此,來自兩ㄍ不同國家ㄉ人,若要繼續走下去,分隔兩地是必經ㄉ過程,加上我們都很深愛對方,不想放棄彼此,我們就必須承受這些隨之而來ㄉ可能,等情緒稍平復後,T先生說了一句我決定了!”我小心翼翼ㄉ問他那你打算怎麼做?”他說我還是想試試看,就算只有1%ㄉ機率,我若試都沒試,就連1%ㄉ機率都沒有,我不希望我以後感到後悔,而且就算只有1%ㄉ機率,還是有1%ㄉ希望,不是嗎?我真ㄉ很想到美國工作,而且我真ㄉ就是想跟妳在一起,希望跟妳一起為未來努力,希望可以常常看到妳,在你身邊支持妳,分享你ㄉ快樂,我真ㄉ不想要看到妳一ㄍ人孤零零的待在美國”,聽完T先生這段話,我感動又掉眼淚了…,心裡想著為何T先生總是這麼好,這麼ㄉ包容我和疼愛我,我真ㄉ可以擁有這樣一ㄍ時時為我著想ㄉ人嗎?他又接著說”Vicky, I will do my best! I love you so much and I will do everything I can do for you. Please stay with me!”我說”Thank you for you said that to me! I love you too. And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do your best for us.really appreciate that everything you did for me. I will stay with you forever. ”

 

現在,我只能祈求~

如果愛有天意

請讓我們找到我們未來的方向,

如果愛有天意

請讓我們的夢想實現,

如果愛有天意

請讓我們永不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