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過的很悠閒,自從辦了DVD租借卡之後,我們就在家裡吃東西,睡覺和看DVD,嚴然就是一個"豬仔養成班",算了! 反正就要開學了,我跟T先生說"Now it's the vacation! So it's ok to be lazy pigs! "T先生則回我說"You are on the vacation everyday!"

前天T先生回他家附近去剪了頭髮,照了大頭照,都是在忙著申請學校的的資料,剪了頭髮之後...臉看起來更圓了! T先生每次吃飯都要吃飽,我則是習慣吃七八分飽,餐後再吃水果,零食和泡茶,T先生也會跟著我吃點心,自從我搬來之後,T先生越來越'有料'了! 而我也把他的小名由大豬T先生進級為豬肉T先生! 我每天都配合伯朗咖啡的旋律唱著Mr. ~Pork! 的叫他! 

前天T先生的媽咪又拿了東西來,來日本之後,每天早上都是以鼻塞的姿態醒來,然後一直打噴嚏! 我....該不會得了日本人最愛的'花粉症'吧!? 
所以T先生的媽咪買了小毯子,給我在客聽看電視時可以蓋,還拿了預防花粉症的抹茶茶包,還有他們上週末去伊豆旅行買回來的海帶,跟住宿飯店送的巧克力禮盒! 謝謝T先生的爸媽一直這麼照顧我,我很感動! 

昨天我們去T先生家附近的賣場看窗簾,因為T媽告訴我們在大打折! 搬進來到現在,我們家的落地窗都沒有裝窗簾(生活舉止被看光光啦!),日本的窗簾,隨隨便便都很貴! 實在是買不下手,結果....所有好看的花色都賣完了! 剩下不好看得花色也沒有符合我們家的size,連想要將就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原本想要直接開車去小豬腿媽咪介紹的傢俱賣場買窗簾,但是....後來我跟T先生仔細想想,其實沒有窗簾,好像也沒關係! 我們還不是這樣生活了要半個月,因為我們家的窗戶與落地窗外面都有一捲鐵門,晚上時我們會把鐵門拉下來,白天會打開,增加通風與採光,買了窗簾之後,還要花時間洗與清潔,現在我跟T先生當學生都需要學費,還是能省則省!所以....我們決定買窗簾再緩緩,我們先這樣生活看看,若真的需要,再買好了!

在T先生家附近的賣場裡看見一家賣縫紉用品的小店,東西不算太貴,特地照下來給我那喜愛手縫的二堂姐看看~
To文雅姐姐:
這家店的東西不錯,妳有想要的東西,可以請我幫妳買,我下次回台灣在順便帶縫紉機的DM給妳看!

緞帶區

各式各樣的扣子

零碼布料區

大捲的布匹區

縫紉用具區

因為不知到妳需要甚麼? 所以買了這個可以套在手指上的小蘑菇針插給妳,謝謝妳們全家一直這麼關心我跟T先生,我知道照片這樣看很含糊,只是想告訴妳這家店大概賣的東西(裡面很大,東西很多,我只照了一部份),妳如果有特別想要的東西,寄照片給我,這家店應該可以找的到!

以下是昨日買物~

鐺鐺! 終於買了電子磅秤,找一天好好來做Vicky媽咪教的黑糖饅頭

雖然沒買到窗簾,但是買了2條夏日用的涼被3000日元(台幣約一條500圓),還有給客人來訪穿的室內拖鞋,最左邊的藍色扶桑花是浴室的簾子,藍色小熊是準備去賞櫻用的野餐墊,櫻花雨,我來囉!

T先生的媽咪昨晚又拿了些東西給我們一起帶回家,實在很謝謝他們對我們的用心與照顧,我想...他們跟Vicky的爸媽一樣,很擔心我們獨立出來的生活,是否安好! 在太陽國裡,因為T先生家人的照顧,我也同樣感受到了一股'家'的溫暖~

晚上,為了奬勵T先生昨天辛苦的開車與提東西,應他的要求,做了他最愛吃的咖哩飯,雖然我之前說要等到我的紅蘿蔔種出來才可以煮咖哩,但是.....我想是不!可!能!種出來了!! 因為這麼多天了~連發芽的跡象都沒有,我還在納悶...就算發不出芽,為何土會越來越少呢?!

就在昨天早上,答案揭曉~昨天早上,我在客廳拖地,T先生在陽台曬衣服,我看到T先生躡手躡腳的從臥室的落地窗進到房裡,我從客廳的落地窗偷偷往陽台看....,原來,大手大腳的T先生把我的紅蘿蔔盆栽踢倒了! 土全都灑了出來....,他進房裡拿餐巾紙把灑出來的土包起來丟到垃圾統裡,難怪我的紅蘿蔔盆栽土越來越少,他不曉得踢翻了多少次,但可以肯定得是....盆栽裡已經沒有紅螺蔔籽了! 難怪都不發芽!

今天中午,T先生為了補償謀殺了我的紅蘿蔔盆栽,下廚,煮了冷烏龍給我吃,姑且原諒他囉!

明天是我日文學校的"入學式"(應該就是開學典禮吧!),我要自己一個人去上學,路線有點複雜,T先生一直很擔心,還畫了路線圖給我,我一點都不擔心!期待明天的入學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