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班的一位台灣男同學-周同學,介紹我去"麵包超人博物館",我大概是在我弟弟幼稚園時跟他一起天天看麵包超人卡通(我還記得是每天下午5點),然後喜歡上他的,直到有一天,我邀約我家小弟一起看麵包超人的卡通時,他很冷靜的說"姐姐,我已經長大了! 我早就不喜歡麵包超人了!"被他拒絕後,讓我傷心了一下下,原來我最寶貝的小弟已經長大了阿?!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個大頭裡包著紅豆餡的傢伙!所以上星期天,T先生帶我一起去拜訪我的"阿超"

我們跟超級大隻的阿超!很像阿超熱情的抱著我們~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阿超指引我們方向,他真貼心,可不是嗎?!

博物館大門

我們要進麵包超人博物館囉! 好興奮阿~ 結果...因為都還沒吃,所以先到美食街填飽肚子!

阿超戴上瓜皮小帽賣包子!

阿超"大"肉包,很大比我的臉還大!

阿超賣可樂餅,3個220日元,一個ㄧ口大小,好貴阿~

麵包超人"小"肉包,超級小~ 一口就沒了...一口的代價是120日元

麵包超人博物館旁的美食廣場,阿超的生意做的好大喔!這一區不用門票,隨時可以來~

因為美食街的東西又貴又吃不飽,所以我們決定去"阿超家庭餐廳"!

餐廳門口的阿超,會不停的點點頭! 讓我跟他一起這樣做~

餐廳裡的阿超菜單,菜色普通,就是一般定食,價位比一搬家庭餐廳貴一點點,跟美食街比起來,至少可以吃飽,因為只有兒童餐才有阿超的圖案和周邊用品,所以我特別照我們的菜色,等我有小孩後,我一定要"假借小孩的名義"狂點兒同餐拿玩具!(哈~我會是愛玩玩具的媽媽!)日本的兒童餐都很Q,送的玩具有錢也買不到,害我都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餐廳的天花板還有果醬爺爺和奶油妹妹搭著汽艇看我們呢!

阿超賣果子燒

麵包超人博物館,阿超的很徹底!連電梯,洗手間和哺乳室都佈滿阿超的照片,阿超真是無所不在阿!能在這邊工作一定很開心~

博物館裡,這是"密瓜超人"的家

T先生和"細菌人"

我們和阿超,阿超好帥阿!

愛吃咖哩的T先生是一定要和咖哩麵包超人合照的阿!

主要的主角都站在這裡,隨時可以跟他們合照

我和巨大的"麵包超人號"真希望我也擁有一台,站在上面的是"加加減減兄妹"專門修機器的達人!

小木箱裡有幻燈片可以看,從小小的洞看進去,增加了不少樂趣!

T先生跟可愛圓潤的果醬爺爺!(兩個人越來越像囉~

我在打氣烤麵包,阿超快出爐囉!

跟小妹妹一起揉麵團,做麵包!

地板上都有樓空的裝飾,有的還會動喔!

地板裡"小病毒"終於和她心儀已久的"土司超人"在一起了! 土司超人很紳士,我也很喜歡斯文的他!

這裡是蓋飯3人組,我喜歡他們每次出場時所唱的歌~盯懂懂!盯懂懂!盯盯懂懂!盯懂懂~

忠心善良的小狗"起司",一直保護著"奶油妹妹",原來他也交女朋友了阿?!

博物館的外牆上,也充滿的麵包超人國度裡的主角們

T先生忍不住說"這個包著紅豆餡頭大大的傢伙,看起來很窮,事實上裡面是包著黃金豆"

為了捍衛我心目中的小英雄-麵包超人,因此有了一段我們的對話~

T先生: APANMAN is an expensive bread and rich little guy. 
(阿超真是個昂貴的麵包,我相信他有很有錢!)

Vicky: Yap! I think he is rich , but he is not just a bread! 
(恩! 我想也是,但他不只是個麵包!)

T先生: So ~ what is he?(那他是...?)

Vicky: He is a bread with red beans inside. Not just a bread! 
(他是個包著紅豆餡的麵包,所以不只是個麵包)

T先生:OK! And? 
(好!然後呢?)

Vicky: And he is a man with a good heart. That way I like him so much! He can do that the other men can't do in this world. He is A Really MAN! You know that? 
(然後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所以我很喜歡他,還有他可以做一件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可以做的到的事,他很MAN!你知道事什麼嗎?)

T先生:Can you give me a good example that he is A Really MAN?! 
(你可以舉例有關所謂他很MAN的事嗎?)

Vicky: OK! He is a such sweet little guy. He works in the forest to help people. When someone gets hungry and cry. He will share his head with them. By this point , he is A Really Man. And he can do that the other men can't do in this world. Right?
(好阿!他在森林裡工作,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有人因為肚子餓在森林裡哭泣時,他會好心的把他的頭剝下一部份給他吃,光這一點他就很MAN啦!而且這是世界上其他男人做不到的事。是吧?)

T先生聽完看著我認真的臉,笑到不行!然後說"If you give this point...Yap~we can't share our heads with somebody. Yes! He is A Really MAN! Now I know you love him so much! But... Vicky you just so funny and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
(哈~如果你舉這個例子的話...沒錯! 我們無法把頭剝下來分給別人,好~麵包超人真的很MAN!我現在知道你有多喜歡他了! 但是...Vicky你實在是太好玩了! 我越來越愛你了!)

Vicky:+

既然是卡通,當然少不了小朋友的遊樂天地!

我也要參一角

我寫下我愛的宣言說"我最喜歡麵包超人了!"

麵包超人美術館

主角們的油畫

另外一個比較靜態的阿超美術館在九州附近

這位歐吉桑就是阿超的作者

阿超手稿

T先生和他最愛的咖哩麵包超人

想吃蓋飯嗎?

還劇場看了阿超的跳舞秀

小病毒想跟土司超人在一起的願望,在這個博物館理都實現了!

看我舉起阿超的大頭

阿超我好愛你喔~親一個吧!

看我的厲害!被阿超包圍著開心的我~

我們和阿超石雕

可愛的"阿超變裝"手機調飾

阿超賣奶油小餅乾

阿超賣果汁

阿超賣氣球

阿超和小病毒合開的咖啡廳

果醬爺爺的麵包工廠,要進去買麵包要有博物館的票根才行喔!人很多,店不大,所以要排隊加拿號碼牌辭可以進去

麵包店裡工作的情形

各式各樣的麵包人物,在果醬爺爺麵包工廠裡都可以嚐到~感覺很像美夢成真!因為大家都說,果醬爺爺做的麵包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麵包了!

這是店裡所有賣的麵包

傍晚我跟T先生牽著手走在回去車站的路上,T先生問我是否玩得開心?我回以大大的微笑回答說"很開心阿!謝謝你陪我一整天來這邊看阿超,人又很多,東西又貴,你一定覺得很無聊,謝謝你陪我來!還麼有耐心的陪我東逛西逛,幫我拍照,有你真好!" 

T先生說"我很謝謝妳選擇來到日本跟我一起生活,我知道妳很在台灣有愛妳的家人,有很多朋友,在台灣的妳很快樂!生活的多彩多姿!我無法一一取代妳的家人朋友,但我希望看到妳在日本也一樣擁有在台灣開朗的笑容,我知道這一切對妳不容易,總之,謝謝妳選擇來日本。"

聽完T先生說的話,我靜靜的牽緊他的手一起走向車站,我想...我早已牽緊了陪我走向未來人生道路的伴侶~


連裝麵包的紙盒都可愛!

我們買了4個,左至右~咖哩麵包超人,起司狗狗,紅豆麵包超人和螺旋麵包超人

戰利品~謝謝T先生帶我去看阿超還送我小病毒的小包包

回到家時,讓我忍不住回想起,來日本前跟箭牌同仁小丹和Bon一起去拜訪"小丸子"的回憶,謝謝他們跟T先生一樣這麼容忍我的幼稚與孩子氣,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小丸子,花媽和麵包超人...這些小朋友的玩意,但是每當我看到他們的卡通就是忍不住的沈迷於劇情,看到小丸子跟小玉吵架時,我會跟著哭泣,看到花媽跟花爸微妙恩愛的夫妻情感時,我會露出會心的微笑,看到麵包超人打敗細菌人時,我會忍不住的歡呼!所以周圍的家人朋友們在我漸漸的熏陶下都會跟著看起這些卡通,Vicky的姐姐-Tina就是在我的熏陶下跟著喜歡上花媽,接著我們在一起感染到我們的媽媽(只有弟弟最酷! 都不會被我們影響!),我們母女3人還會常常討論起劇情,然後一起大暴笑! 
我還常常把他們的劇情掛在嘴邊,讓我周圍的朋友家人,搞不清狀況....Vicky的爸爸就是第一個受害者,我跟姐姐和媽媽有時候會在晚餐時一起聊花媽,導致....Vicky的爸爸一直以為花媽是我朋友,有一晚爸爸問說"花媽是哪一位? 是妳朋友喔? 改天請她來家裡玩!?" (如果可以,我希望邀請花媽全家...接著~就是我們母女3人外加小弟的一陣大暴笑!!

我也沒特別喜愛哪一部卡通,我也喜歡愛流鼻涕的花田一路,心機很重的海綿寶寶,無理頭海賊王裡的喬巴和魯夫,可愛到爆炸的英國黏土動畫Wallace and Gromit,當然少不了Disney的夢幻卡通....,我雖然沒有"玩具摩人星小宇"喜愛玩具的專業,但是我希望能跟她保有一樣的玩玩具精神,不管活到多老都要這麼愛玩玩具,都要這麼沈迷於卡通,都要這麼喜愛小朋友的玩意! 

因為保有赤子之心才是保有快樂的王道 謝謝我周圍的家人朋友和T先生接受這麼孩子氣與瘋狂的Vicky~我好愛好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