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T先生搭了公車到T先生爸媽家,提著我做的豆沙包,近了T先生爸媽的家,T媽媽向往常一樣笑瞇瞇的出來應門,T先生回頭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我怯生生的走到廚房,說著學校教送禮的日文,拿著豆沙包禮盒給正在準備泡茶的T媽媽,T媽媽開心的拿著禮盒走到客廳,打開一看,看見裡面的豬頭豆沙包時,開心的哈哈大笑,直說好可愛! 接著T先生在一旁說明是我手做的豆沙包,T媽媽露出非常驚訝興奮的表情,還說要拿一半去給T先生的外公外婆一起享用! 看到T媽媽開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很快樂!

接著T爸爸從樓上下來,T媽媽又像獻寶一樣的拿了我的豆沙包給T爸爸看,然後我們4個人一起坐在客聽聊天喝茶,見過T先生家人這麼多次,我終於可以講一點日文,雖然很多地方講錯,但至少可以開始有了一點點的溝通,T先生的爸媽還誇我日文進步的很快,好開心喔!

我很不喜歡日本的繁文縟節,讓自由自在的我,感覺被綁住了!但是,我很努力在學日文,希望有一天可以與T先生的家人自由自在的溝通,我很用心在體會這裡的文化,希望可以更融入太陽國!


就是這裡囉~走在前面的是T先生的爸媽

牆上的酒瓶都有編號,是客人開瓶後留下來的,下次來時可以再喝,日本很多居酒屋都有這樣的服務!

牆上的菜單

每一樣肉質都鮮嫩喔! 一吃就知道不便宜...

這盤沙拉超好吃,新鮮又爽口,擺在我前面,害我一直吃~

超級好吃的石鍋拌飯,霹哩趴啦的米香,超讚的!

結束前的大合照,T先生每次照相都閉眼睛,又來了~

謝謝T先生的爸媽又送了我們這麼多東西,真的是天下父母心阿~

為了要跟T先生在一起,要更融入日本的生活,我離開家人搬到太陽國,為了謝謝T先生爸媽對我的好,我親手做了豆沙包,我難過的想著...那我在台灣的家人呢? 

我下廚做給爸媽吃的次數5根手指頭數得出來(還是我開始在美國念書以後~),我雖然一直心存感謝家人對我的好,我卻很少開口說過,只有用信紙傳送過,因為一直活在"幸福安逸當下",只有忽然跳脫時,才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更看清楚自己的生活,我們已經"習慣擁有",習慣有有爸媽的呵護與照顧,習慣有爸爸賺錢養家,習慣有媽媽天天準備的飯菜,習慣"理所當然的擁有"家人給我們的恩惠,因為習慣,所以顯得不特別,也很少去好好想過,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的幸福與珍貴!

T先生爸媽對我們的照顧,讓我在不一樣的國度裡,感受到一樣的溫暖,也讓我在回鐀他們時,看到了自己對家人的疏忽,晚上回到家,我自責的跟T先生說出我對爸媽的內疚與虧欠,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一直掉 ,T先生安慰我說"現在開始還不算晚,況且東方人比較害羞,所很少會用行動表示對家人的關愛,我想妳的家人還是時時有感受到妳對他們的感激與關愛,以後妳回台灣時,妳可以開始對妳家人多點行動表示關愛"。

爸爸媽媽姐姐弟弟和小胖~ 聽好囉!等我回台灣看你們時,我一定會努力用行動讓你們感受我對你們的愛與感激! 第一件事就是先做白玉(類似小湯圓)給喜歡吃麻吉的老爸吃,再跟媽咪一起玩麵粉,姐姐跟弟弟就等著享用我跟媽媽一起作出的成果,愛犬小胖就在旁邊聞香撿屑屑吃! 工作都已經分配好,就等著我回台灣看你們時大顯身手吧!(充滿'勢在必行'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