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週的最後一天,T先生提議說要帶我去他以前上大學的地方走走,一早我們怕塞車,早早出門,幸運的是一路上不但沒塞車,還順暢的很,到了琦玉縣之後,我們買票搭木船,正開心的想來拍張合照時,這時才發現...我的相機完完全全的沒!電!了!難得的出遊,怎麼可以放過紀錄的機會呢?接下了的一整天,我都靠我的手機紀錄我們在琦玉縣的點點滴滴~

DCF_0019.JPG

木船上,這個木船很刺激喔~有點像泛舟,河水有時候會噴上來,大家不免驚呼連連!

DCF_0017.JPG

T先生在木船上~身後是解說員,今天的琦玉縣熱到爆炸,33度的高溫,我們沒戴帽子真是失策!

DCF_0020.JPG

終點站~在這邊上小巴回到老街吃小吃去,到終點的木船原來是疊疊樂的用卡車載回出發地阿!

DCF_0022.JPG

老街~一邊逛老街,一邊聽T先生講著他大學時代在老街上的曾經,一起分享著T先生的過去,現在有我跟虎寶一起參與著T先生的現在!

DCF_0021.JPG

吃了特產之一的炸馬鈴薯味增燒,味增醬甜甜鹹鹹的好好吃喔!

DCF_0024.JPG

天氣實在太熱,忍不住在茶屋裡吃了我在太陽國的第一碗銼冰...日本的銼冰五顏六色超可怕的,我一直都不敢嘗試,深怕吃下太多人工糖漿和色素,今天實在熱到受不了!破戒的點了一碗抹茶銼冰,至少顏色看起來沒這麼可怕,裡頭還有些紅豆,安慰一下我沒法吃到料多味美的台式銼冰!

DCF_0023.JPG

在老街吃了小吃之後,我們散步到河邊,這邊有一點點花蓮太魯閣的味道,這些岩石也都是純天然的!

離開了老街,T先生要帶我去吃一家好吃的蕎麥麵,這種天氣,吃蕎麥麵剛剛好阿!

DCF_0026.JPG

就是這家小小舊舊的蕎麥麵店,人好多,排隊排好久喔.....

DCF_0027.JPG

T先生點的蕎麥麵

DCF_0028.JPG

我點的天婦羅蕎麥麵

通常像這樣手打的蕎麥麵店賣的蕎麥麵,量都不多價格也小貴,畢竟手工很辛苦,所以我們點了一份天婦羅一起吃,琦玉這邊的水質很好,所以手打出來的蕎麥麵和銼冰都很有名!

午餐過後,我們一起到羊山公園去賞花,開車到了羊山公園,才發現因為黃金週,所以交通管制,車輛不能進出,要步行進山,搬到日本以後,我已煉就了一身好腳力,就算懷著虎寶要我走個2~3公里不成問題,但是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沒帶傘也沒戴帽子,從早上搭木船直直曬太陽晒到現在,晒的我們連頰紅通通,但是都已經來了~不進山實在可惜,好吧!原本想說進山=有樹陰,如果可以在樹陰下走倒是OK!

沒想到....從進山到羊山公園的路上大概有1.5公里的路程,完全沒有遮蔽物,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只好試著邊走邊聊分散悶熱的情緒,幸好羊山公園沒讓我太失望!

DCF_0030.JPG

羊山公園的花海

DCF_0029.JPG

滿滿的整片山丘了~紅的,粉的,紫的,藍的....還伴隨著隨風而來的花香味

DCF_0032.JPG

從我的手機照片不難看出,今天的高溫~

DCF_0031.JPG

路邊攤~幸好這邊有樹陰,太好了!

DCF_0034.JPG

臨走前~我們跟花海來一張合照吧!日本手機的照相功能畫質還真不賴!

開車回程的路上,意外發現了這棟歐式建築,停下來進去瞧瞧

DCF_0035.JPG

好漂亮的粉紅屋

原來裡面是麵包糕點工場,販賣部兼餐廳,裡頭的麵包和蛋糕都好便宜喔!我們買了3個麵包,點了杯飲料,在裡面吃了小小的下午茶

DCF_0036.JPG

這是我們這一次租的小車,很可愛吧!

晚餐我們隨意在自家附近的家庭餐廳COCO'S用餐,因為他剛好有停車場,搬來這麼久,我們都沒到COCO'S用過餐,今天來了之後,我跟T先生都認為我們發現了好地方,因為COCO'S分煙分的很徹底,終於有一家家庭餐廳可以在裡面用餐不用吸二手煙了!

DCF_0037.JPG

我們的晚餐在COCO'S

謝謝T先生精心安排這次的琦玉縣一日遊,聽了好多T先生以前大學時代的趣事,是一個很新的體驗,也多認識了一部份我不知道的T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