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先生找到了一個短期的打工,在鶴見黑貓宅急便裡 作物流(就是裝箱和搬箱之類的),原本想說黑貓宅急便的包裹都不大,昨天是他的一次上班,沒想到那一家黑貓物流公司是跟百貨和超商合作,所以每一箱都很 大,而大部份是食材(蔬果,海鮮,肉類...),昨天是搬海產,每ㄧ箱裡都有很多冰塊加海鮮,要先進大的冷凍庫裡,搬箱到外面的貨櫃,冷冷熱熱的交替,又 是流汗又是魚腥味,真的是累壞他了!

這份工作只有短期一個多月,每天早上7點就要出門,做到下午1點回來,回到家吃個午飯,睡個午覺,剩下的時間,他可以在家念書,雖然需要打工過生活,但是唸書還是擺第一,T先生要等到8月才可以從政府那邊拿到一筆他之前工作時每個月所交的津貼(有點像台灣每個月從薪水裡扣的退休津貼),但是在這之前都不能有長期的打工,不然就拿不到這筆錢,因為要念書,所以我也不鼓勵他找全天的打工,雖然要打工又要念書有點辛苦,但是至少我們在一起,互相支持與鼓勵,這2年,我們會撐過去的!

T先生的爸媽一直很擔心我們的生活,前兩天,T先生回家時,T媽媽拿了一筆錢給他,那筆錢是T先生之前工作時,每個月給他爸媽的家用,T媽媽說他都沒用幫他存了起來,作為以後的結婚和買房子基金,現在先還給他渡過唸師資的這2年,T先生說他感動又愧疚的緊緊握著手中的賬簿,搭著公車回來,心裡一直在想感謝我們的爸媽支持們如此任性衝莽的決定,我們都長這麼大了,還是讓他們操心著,T先生告訴我說,他會好好念書,早日考過小學師資,我說我會一直牽緊他的手,我們要一起努力的在太陽國生活著! Vicky,加油!Sato 桑,加油!


*因為T先生的工作時間,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中午出門上課前,我會先做好午飯,留下紙條,給下午回來的T 先生可以填飽肚子。希望他吃到我愛心滿滿的飯菜後,減輕不少酸痛的四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