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日本一個多月了,每天都很忙碌,感覺似乎已經回來很久了!剛回來時,我們全家忙著生病,忙著幫妹醬找一時保育園,妹醬帶著未痊愈的感冒回到日本,沒多久就感染副流感病毒,而變成哮吼症,高燒,咳嗽(咳不停,有時還會咳到吐),鼻塞,流鼻水通通都有,我跟妹醬睡主臥,大開加濕器連夜照顧她,T先生要上班則睡客廳,妹醬好了之後,輪到我跟T先生中標,雖然沒有妹醬嚴重,但是喉嚨非常不舒服,我們也咳了好久才好,妹醬一痊愈趕緊帶她去打流感疫苗,接著又忙著參加保育園的說明會,2歲的妹醬是開始需要朋友與參加團體生活的時候了,想幫妹醬找個快樂遊戲的課程,因此報名了許多免費的體驗課,音樂課,舞蹈律動課和英文課,還報名參加了一個日本親子遊戲團,一個月聚會2次,再加上原本一週一次的English Playgroup,讓我跟妹醬回到日本的生活每天都趴趴走,好充實。

秋天換季,讓我眼睛癢到去褂眼科,鼻子過敏,鼻水貢貢流,接著頭痛了要一週,都得靠三餐的止痛藥才可以照顧妹醬和整理家務,T先生緊張的幫我預約了腦神經外科,他一直擔心我腦裡面長了壞東西,還好我自己觀察後,懷疑自己得了鼻竇炎,找了一天上午去掛耳鼻喉科,也証實了我的懷疑,T先生也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現在,我的鼻竇炎正在康復中,頭也不痛了,妹醬的流感疫苗還有第二劑要打,T先生剩下些換季的鼻子過敏,生活的秩序慢慢在回歸當中,妹醬的一時保育園也預約好了,明天第一次送她去,先送半天試試看,雖然我心裡不免有些擔心與不捨,但是想想這是她成長的必經過程,我也得要放心放手讓她離開我。

雖然回到日本後,感覺好像發生很多事,也忙碌不已,但是我的心情卻反常的開心,很樂在這樣忙碌的生活中,還心血來潮跟T先生花了一個週末,又打掃又搬動的,把我們家的客廳換了格局,煥然一新的感覺真棒,好像買了一個新客廳一樣,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都更享受一起窩在客廳的時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