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剛來到日本的時候,覺得每樣東西都好貴,連販賣機的飲料我都下不了手,即使書包沈甸甸要坐半小時的電車上學,我還是每天背着500cc的水壺自己帶水去學校,還記得是T先生用夾娃娃機夾道的懶懶熊水壺,直到前幾天,胸前背着Nana醬,左手提著媽媽包,右手牽著妹醬外出散步時,因為口很渴又沒帶水,順手進了超商買了一罐120日圓的綠茶跟妹醬坐在公園裡,你一口我一口得分着喝,看著手上的寶特瓶飲料,忽然驚覺~我的生活近乎完美!可以想都不用想的就進超商花了120日元買了解渴的綠茶,不知道日本有多少辛苦育兒的媽媽們,每個月在家計簿上絞盡腦汁,即使外出背孩子又拿包包手裡還牽一個,也一定要在大大厚重的媽媽包裡再放水,也捨不得隨意在超商花錢解渴,可以這樣自由花錢的生活,還不完美嗎?

雖然看似有點誇張,只不過是一個寶特瓶的綠茶,但是我的生活“吃喝”這件事就佔了人生的一大部分,我不化妝,對名牌也不清楚,我跟T先生結婚到現在連結婚戒指都沒有,因為我覺得鑽石戒指實在用不到,如果為了結婚而買,之後只會一直沈睡在戒指盒裡,平常也不敢拿出來戴,所以在日本登記結婚之時,我們選擇了1萬多日幣的情侶戒當做象徵,不習慣戴戒指的我們,情侶戒也是一直沈睡在戒指盒裡不見天日。T先生跟我一樣喜愛吃吃喝喝(所以小胖妹妹醬是我們的孩子,無誤!呵呵~),他也從來不限制我或是過問我用錢的方式,對我而言,可以這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什麼就買什麼的生活,實在是太幸福又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