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上幼稚園之後,學的很多有的沒有的回來(尤其是語言),有時候變成了一個很欠扁的臭小孩,常常讓我又氣又笑,差點沒內傷!下午吃完點心之後,還吵着要吃糖果,給了一顆又再要一顆,我擔心她晚餐吃不下,所以不答應,妹醬就坐在地上又哭又鬧,我怎麼解釋都聽不進去,讓我怒火中燒,為了避免自己練就成“獅吼功”!我現在對付妹醬歡歡的招式就是“冷處理”!我跟妹醬說:既然媽媽說的話,你不聽,那妹醬說的話,媽媽也不想聽了,妹醬要我念故事書,我請她自己看,然後看自己的書,妹醬要我陪玩,我說要去廚房下廚,妹醬也對我軟硬兼施,一下抱著我說:Mommy,I am sorry! 一下又躺在我腿上撒嬌,整個冷處理的過程,媽媽我沒有表情,做自己該做的事,妹醬也自討沒趣,安安份份地在客廳獨玩,所謂的“無聲勝有聲!”就是這樣的意思吧!?(媽媽OS:養小孩還要會心理戰術!

正當我在廚房煮晚餐時,聽到客廳裡兩姐妹的說話聲和笑聲,我忍不住探頭一看,媽媽不理她,妹醬只好找Nana醬一起玩起了"看醫生的遊戲",妹醬是醫生,Nana醬是病人,Nana醬雖然只有4個月,但是很喜歡看著妹醬跟她說話,妹醬把玩具聽筒放在Nana醬的胸膛時,Nana醬咯咯地笑了出來,妹醬也忍不住一起笑了,兩姐妹在客廳裡笑成一團,媽媽我躲在廚房裡聽了都要融化了!接著,妹醬搬出2大箱玩具和故事書,當起了小老師,念起故事書給Nana醬聽,Nana醬也咿咿啊啊的附和著,即使Nana睡覺時間已經到了,她還是很努力撐著眼皮要跟姐姐一起玩耍,聽姐姐說故事。

 

IMG_6539  

妹醬挑選巧虎卡片中 

IMG_6540  

還有模有樣的放在胸前立起來給Nana醬看 

IMG_6543  

Nana醬:媽咪妳看,姐姐在念故事給我聽耶! 

IMG_6551  

妹醬去上廁所前,還不忘擺一本書給Nana醬自己看,呵呵~ 

IMG_6552  

妹醬扮小狗中~這張照片,Nana醬才是重點! 

IMG_6557  

Nana醬睡覺時間已經到了,眼睛越來越小.... 

P1070493  

雖然Nana醬很愛睏,但是還是一直想聽姐姐說故事。

  

姊妹Story time 1~巧虎卡片的いない いない ばああ〜  

  

姊妹Story time 2~妹醬念動物布書給Nana醬聽,邊念還邊自己笑!

  

 姊妹Story time 3~妹講說"屁股"的日文故事書。

   

姊妹Story time 4~妹醬說"Colors"的英文故事書。

  

同場加映

以下的影片是Nana醬剛滿月的時候,一天早上我在做早餐,妹醬自己坐在客廳看書,看著看著就順便念給Nana醬聽了~

 

  

姊妹Story time 5~妹醬念"What's this?"的小故事書給Nana醬聽(開頭的書名,妹醬自編自導,還念得有模有樣~呵呵!)

  

 姊妹Story time 6~妹醬念"Little pookie"的故事書給Nana醬聽(開頭一樣自編自導,居然還會用Once upon a time~做起頭,真的是公主系列的故事書看太多了!)

   

姊妹Story time 7~妹醬念"包姆和凱羅"系列的故事書給Nana醬聽(開頭就一直抱怨凱羅很頑皮...)

 

「手足」是我跟T先生送給妹醬和Nana醬這輩子最有價值的禮物!只要最終母子能平安生產,即使,要我重新選擇100次,不管過程如何艱辛,我依然會努力生下Nana醬,讓妹醬跟Nana醬擁有手足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