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拔拔租了[功夫熊貓 2]的DVD回家看,小人看得很認真,[功夫熊貓 2]的劇情是講述熊貓開始尋找他的生父生母,在他兒時的記憶裡看見,熊貓媽媽為了抱著他為了逃避追兵,把功夫熊貓放在蘿蔔籃裡藏起來,熊貓媽媽拋下功夫熊貓引開追兵的瞬間,妹醬轉身俯在我的胸前號!啕!大!哭!小小的臉蛋,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嘴裡還說著『媽媽跑掉了,baby會找不到媽咪,baby會哭哭...』,我跟T先生沒料到妹醬看卡通會看到哭,趕緊把電視切掉,安撫哭得傷心的妹醬,然後我跟T先生隨便編了-熊貓媽媽趕著去上廁所,等一下就回來接小熊貓的理由,才安撫住妹醬對於熊貓母子分離的感傷。

2歲半的小小人兒居然有這麼豐富的情感,就連看到灰姑娘被後母欺負,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昏倒了....等,她都會很傷心,所以我們現在只能看『米奇妙妙屋』之類的無限歡樂卡通,還有妹醬最近對自己情感的言語表達,也越來越清晰與細膩,友人來訪回家之後,妹醬在洗澡時跟我說:『媽媽,我很難過,我很傷心』,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緊張地問:『妳怎麼啦?!跟媽媽說為什麼很難過?』,妹醬說:『阿姨跟弟弟回家了,我心裡很難過,很寂しい(寂寞)』。我抱着妹醬笑着說:『阿姨跟弟弟下次會再來我們家,他們不趕快回家,他們的拔拔一個人在家裡會哭哭耶!拔拔和麻麻會陪妳阿,不會寂しい(寂寞),好嗎?』。

看到才2歲半妹醬情感已經這麼細膩與豐富,讓我更加疼惜她小小的多愁善感,也感嘆著我的little girl長大好多,開始懂了好多!今後我也會更加注意自己跟她溝通的用詞,期許自己以更尊重和接納的方式聆聽她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