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忙於年底的訂婚宴,很認真的從網路上找到了喜帖,婚紗公司,喜餅公司...,也做好了初步的聯繫,在一切都開始有進展時,計畫卻不如變化!我跟T先生都是隨興的人,對於國際結婚這件事,一直以來都希望從簡的方式進行,所以一開始就捨棄結婚宴,只打算辦理訂婚宴,在雙方家長說要開始辦理訂婚宴時,一直到T先生在生日當天跟我正式求婚,我們兩個都好像置身世外的當事人,一點開始準備的跡象都沒有....

直到跟一些嫁到日本的姊妹們聊過之後,我們才漸漸開始有了"臨場感"的驚覺~“ㄟ?時間好像不多耶?是不是要先決定好日子?不然T先生的家人不好排假過來台灣...“,光喬好日子就喬了要2週,就在好日子快要定案之際,事情又有了變化!!台灣的新流感肆虐,聽說冬天會越來越嚴重,我的家族人口眾多,有一半以上的親戚來自中南部,如果因為我們的訂婚宴,讓南部的長輩上來台北,這們多人相聚之下,萬一有人因此感染到新流感,我跟T先生一定會很內疚,南部的長輩,年歲已高的也不少,實在經不起這個風險!再者,我媽媽剛剛經歷過肺腺癌的手術,身體比以往虛弱,需要時間恢復體力,也需要多休息,如果年底辦了訂婚宴,一定讓會爸爸媽媽忙碌奔波...

雖然,是我們兩人的訂婚宴,但是囍宴就是那麼微妙,有些賓客處於邀請與不邀請的灰色地帶(也就是我們都不熟,卻是雙親的親戚好友),囍宴裡一半的賓客都是會父 母親的親戚朋友,通常新人自己想要邀請約的賓客絕不超過五桌,我的意思就是,要嘛,就不要辦宴席,如果辦了,處於灰色地帶的賓客卻又免不了!真的是很傷腦筋耶!原本都不期待訂婚宴的我們,在近日來努力上網找資料及跟其他的在日夫婦聊過之後,漸漸的一起對訂婚宴有所了期待~就像一個企劃案,我們原本不想接,接了之後,很努力的作,就在一切快要有雛形時,卻被告知企劃案取消了!那種失落感...,似乎就是這樣吧?!

愛我的爸爸媽媽,沒有強硬的說要我們不要辦訂婚宴,只是建議我們一切從簡,也就是T先生的家人照樣年底來台灣提親,我們兩家人,簡單的在我家裡,讓我們作交換戒指的儀式,儀式之後,兩家人一起上餐館用餐,親戚朋友的部份送上喜餅,不宴客,就這樣完成了我們的訂婚宴。在我們兩開始著手準備訂婚宴之前,我們或許會爽快同意,這樣簡單不麻煩的訂婚方式,但是...在一切變得有所期待之後,我們卻無法瀟灑刪去我們之前花下時間和精神,在電腦前開心計畫著我們訂婚宴的那種興奮與期待...

在辦與不辦之間,我思考了好久~

如果不辦~我們不用擔心家族親友們,因為北上相聚,而不小心感染了新流感,更不用心疼的看著爸媽在訂婚宴當天為了我們忙碌,但是,如果不辦,我們這輩子沒有訂婚宴,也沒有結婚宴,說沒有失落感,真的是騙人的!我們就是希望簡單方便一點,所以只打算辦一場喜宴,卻沒想過,什麼都不辦的就這樣結束!尤其在我跟T先生作了這麼多努力後,當然希望,我們的終身大事裡,有著美麗的記憶~

如果辦~我卻要提心吊膽的擔心家族親友們會不會因此不小心感染了新流感,還要自私的看著爸媽在訂婚宴當天為了我們忙碌,雖然,我們可能會因此留下美麗的回憶,這個美麗的回憶卻累壞了大家...,再者,仔細想想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我們是如此的幸運阿~在雙方家長的支持下,我們已經先有了新居,我媽媽也幸運的經過了癌症,可以健康的陪我們踏出人生新的階段,我們比起其他新人,擁有了更多更美好的美麗,不是嗎?這樣想想,沒有美麗的囍宴,沒有純白的白紗,我們似乎還握著更有價值,更重要,人生裡"無價的美麗"~

T先生捨不得我都沒有過囍宴...,所以他不是很贊成什麼都不辦的結束...,9/20星期天,要跟T先生的爸媽一起在我打工的SAZABY咖啡廳午餐,到時後,還是要問問他們的意見,才能作決定...囍宴~好難阿~


以下是我心目中夢想的囍宴~愛我們的家人朋友在教堂觀禮,我們在上帝的見證下,真誠莊嚴的交換戒指,正式成為結髮夫妻,然後所有的人跟著我們一起到教堂的後院裡,在草地上伴著陽光和微風,一起享用著美食~很美吧?!所以才叫夢想阿~

megan-and-casey6.jpg
庭園式的囍宴清爽又不失莊嚴。

table-setting-brides.jpg

在寧靜的湖邊,只有家人和另一伴在身旁的典雅小宴,也很棒!

囍宴~看似重要,卻也不重要,總之,結婚是終身大事,囍宴則是一個過程,一個通往婚後新生活的道路~希望我跟T先生可以快點找到邁向人生新旅程的通道~


延伸閱讀~Vickyの26歲誕生日~求婚double time!
訂婚宴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