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是老爸老媽結婚滿30週年的大日子!爸媽從來就都沒有在慶祝結婚週年或是彼此的生日,自從媽咪大病出癒之後,疼愛媽咪的老爸,更是對老媽跟前跟後,照顧的無微不至!這次的結婚30週年慶祝計畫,還是老爸自己提起的!老爸跟姐姐趁媽媽午覺之際,以去買珍珠項鏈給我當結婚禮物的名義,去買了一條項鏈和一只戒指要送媽媽,回家之後,媽媽不悅的抱怨著說~

媽:怎麼要去買妹妹的結婚禮物,沒有叫我一起去挑?

爸:就看你在睡覺,所以我跟姐姐去了!

媽:怎麼沒有事先說好,就跟姐姐跑去買珍珠項鏈給妹妹?!

爸:沒有阿...就剛好阿....

媽:這一條珍珠項鏈多少錢?

爸:哎呀!就沒有多少啦!

媽:是去哪一家店買的?!怎麼會知道要去哪裡買珍珠項鏈?!

爸:哎呀!就....買了嘛!妳不要在問了啦!我要去泡溫泉了!

一點都不會說謊的老爸,敵不過老媽窮追猛打的逼人,落跑了~留下滿腹低咕的老媽......

 

1/3當天晚上,我,姐姐,小弟和T先生趁媽媽在洗澡之際,一起商量著,等媽媽洗好澡出來,該以怎麼樣的方式把蛋糕端出來,就在我們都分配好工作之際,老媽洗好澡出來,換老爸去洗澡~好不容易等老爸也洗好澡,個性很急的老爸,一整個興奮又緊張的走出來客廳,連衣領都沒拉好....

我們4個小孩互看了一下~正準備要好好把蛋糕美美的端出來之際........老爸忽然大聲的說了一句“把東西拿出來阿?!”~~這一句話~~大!破!梗!我們跌坐在地板上,不停的拍著沙發和桌子,然後抱怨聲此起彼落~"爸爸,你很遜耶!甚麼叫做~叫做把東西拿出來阿?!一點情調都沒有,我們先前設計準備好的開場,都不用了啦!

老爸無辜的說:阿~我怎麼知道!那不然再來一次!~後面這句話,更讓我們傻眼!接著後面又是一連串的抱怨~”哎優!爸爸!什麼再來一次?!要怎麼再來一次?!“

媽媽緊接著追問:把甚麼東西拿出來?!到底是怎樣啦!?反正,都已經到了這樣的局面,我們就把原先藏好的蛋糕和禮物,拿出來送媽媽,我們不停的追問著老媽~知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果然~老媽一點都不知道,這時候在一旁苦練中文的T先生開口說了“爸爸媽媽結婚週年快樂!!”這時候,媽媽才恍然大誤的說“喔!原來是這樣喔!”

DSCF2019.JPG

我最親愛的老爸老媽~謝謝他們一直都這麼恩愛,謝謝他們對我們無私的奉獻與付出,給了我們這麼溫暖幸福的一個家!

全家人一起在客聽,笑笑鬧鬧的吃著蛋糕,損著老爸的大破梗,也虧著老媽一點都不知道這樣的大日子,溫暖歡愉的笑聲迴盪在我們家的每一個角落,在那一刻~我實實在在的擁有了全世界最美好的禮物~也謝謝T先生苦練的中文和台語,我們全家都很高興他的用心與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