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妹醬喝的比以前更多,這幾天2~3個小時就要喝一次ㄋㄟㄋㄟ,偏偏我已經習慣4~5小時才擠一次ㄋㄟㄋㄟ,害我這幾天為了應付妹醬忽然改變的食量,被追奶追的很緊張,常常我一邊擠奶還要一邊安撫號啕大哭討奶中的妹醬,一整個很忙碌,身體也是很奇妙的,在這幾天密集的追奶訓練之下,母乳量又比之前多了許多,好應付"大胃王妹醬"啊!

P1000296.JPG

在追奶訓練下,增加了不少母奶量

為了增加優質的母乳,我很認真喝豆漿,日本的豆漿很濃郁也很純,我從懷孕開始,就一直喝中間那一瓶有機無糖豆乳,一直喝到現在,最近又發現好好喝的調味豆乳

P1000300.JPG

就是深藍色的這4小瓶,我買很多在家裡放著,外出時攜帶方便

 

很多媽媽上網留言問我“要怎麼增加母奶量?”,我很幸運產後第三天一開始漲奶,母乳量就很多,沒有奶量不足的問題,我雖然無法給與什麼有效的建議,不過,攝取大量的水分的很重要的,畢竟液體是母乳的主要成份(母乳主要的成份就是水,蛋白質和脂肪,把握這3樣元素,對症下藥的飲食就對了!),每次擠完母奶,我都會覺得很渴,所以每次擠完母乳,我都會喝一大杯的溫開水,果汁或是無糖豆漿,還有不要吃太多高熱量食物,不然很容易產生乳塊而塞住乳腺,還有找出自己發奶的飲食,每個人發奶的飲食不一樣喔!就要靠媽媽們自己邊吃邊試才知道了,餵母乳果然瘦很快,我懷孕前41.5 kg,產前胖到54 kg,產後做完月子後瘦到46 kg,回到日本才一個多月,現在我又瘦到43 kg,當然自己帶小孩也是很操啦!最後,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母乳的媽咪們都很值得鼓勵,媽咪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