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看到日本東北關東大地震的新聞了,來日本快要3年第一次碰上這麼大的地震,不要說我了,連T先生都說這是他這輩子目前碰過最大的一次...,昨天下午我們去換簽證,然後去買妹醬的尿布,回到家沒多久,把妹醬弄上床去睡午覺,我們夫妻難得悠閒的坐下來泡茶聊天,忽然聽到地震警報器說“3級地震即將來襲,請小心,倒數50秒49秒48秒...",我跟T先生互看了一眼,想說3級震度還OK,我們不為所動,接著地震警報器馬上又改口說"轉為4級地震請注意,轉為5級....”,整個客廳越搖越大力,我大叫“拔拔,電視,電視”,T先生趕緊去扶住搖搖晃晃的電視,接著聽到妹醬驚嚇大哭大叫的聲音,我跌跌撞撞的衝進房間,一把抱起妹醬,再衝回客廳,窩在沙發上緊緊抱著妹醬安撫,可憐的妹醬嚇壞了!

地震結束後,電器瓦斯都自動停擺,我催T先生趕緊打電話給婆婆和外婆,無奈電話通通都不通,打開新聞一連串的災情報導已經展開,幸好網路還可以使用,趕緊跟台灣的家人Skype報平安,從那時後開始,餘震就一直不間斷,搖的我都頭暈了,到了晚上一直連絡不上婆婆,我們很擔心,所以T先生開車去公婆家查看,留下我跟妹醬在家裡等消息,我在家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著餘震,一邊幫妹醬洗澡換衣,唱搖籃曲,餵ㄋㄟㄋㄟ,希望能照日常生步驟的趕緊送她上床睡覺,不要讓她發覺異樣而害怕,無奈搖不停的餘震,讓我幫她洗澡洗到一半就趕緊用毛巾包著她衝回沙發等待餘震結束,T先生一開車出門就是2個小時都沒消息,我抱著妹醬坐在客廳把握電視最新消息,看得我心好揪,真的是海嘯無情阿~接近晚上10點半,T先生終於回來了,原來四周圍都斷水斷電,我們的公寓因為有發電機,所以都不知道外面一片漆黑可怕,交通號誌都停電,交通癱瘓,所以平常20分鐘到公婆家的車程,T先生卻開了1個小時...,婆婆一個人在家很平安,只是沒有水電,公公晚上確定要留守小學校照顧一些爸媽無法回家的學童,外婆和小姑也很平安,另人擔心的是高齡90歲的外公,下午外出之後就不知去向...,他也沒帶手機,我們一家正焦急不已時,外公回家了,外公說地震之後,電車公車都不通,所以他從下午就開始用"走"的慢慢走回家,走了好幾公里,終於到家了!呼~實在是太驚險了,還好高齡90歲的外公身體一直很健朗,不然他今晚可能要路宿街頭了...

地震發生的時候,我不可否認日本人防震教育做的很好,T先生第一時間就叫我去窩在沙發上,因為我家沙發的天花板上面甚麼都沒有,再著我家是沙發床,很穩重夠堅固,T先生則趕緊去扶住液晶電視,櫃子和餐桌吊燈,然後開窗開門,以免震到變形,導致我們無法開門開窗逃出,地震結束後,T又趕緊問我有聞到瓦斯味嗎?確認有無瓦斯外泄,接著一打開新聞,所有的新聞主播都戴上安全帽,冷靜的持續報導,睡覺前,T先生要我準備好逃難包,裡面要有必須用品和至少2天的水和糧食,然後穿襪子睡覺,逃難包和布鞋放在玄關,手機充好電放在身邊,我們是新公寓,防震做的很好,公寓又位在高處,就算海嘯來襲,我們也會安全,但是我還是照T先生說的準備好逃難包,以便不時之需!

持續了一整夜的餘震,終於~我們從大海嘯警報區轉變為海嘯注意區,上蒼保佑,讓我們一家三口在地震時在一起,也一起平安渡過,上蒼保佑,讓受災戶們趕緊重建家園,用時間和愛撫慰大家受傷的心靈!

謝謝關心親朋好友們,在第一時間打我手機,打我台灣家裡電話,上FB,Blog和Skype關心我們一家三口的平安,家人朋友,都別掛心,我們都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