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日是日本的雛祭り(女兒節),簡單來說就是女孩子的兒童節,回到日本沒多久,就收到T外公作給妹醬的女兒節掛飾

P1000942.JPG

外公巧手作的女兒節掛飾

P1000958.JPG

正統的是要在女兒節前擺上這兩座,以祈求女兒健康長大~這樣一組擺飾起碼10萬日元起跳...

P1000955.JPG

女兒節的當日要吃散壽司(ちらし寿司),日本的文化跟台灣一樣,有很多傳統的細節,熱心的婆婆和外婆總是開開心心的張羅好所有的一切,讓我這個外國媳婦只要輕輕鬆鬆準時赴約即可,謝謝婆婆和外婆總是細心周到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大大小小該注意的日本習俗,而且總是幫我們準備的好好的,真的很令人感到窩心!還記得我懷妹醬滿5個月時,外婆跟婆婆在炙熱的夏天裡,偷偷跑到東京的水天宮排隊幫我買安產御守還有祈福(怕我感到不好意思而說要跟去會太勞累,所以她們背著我偷偷跑去排隊,天水宮是專門保佑安產的寺廟),還買回來了安產帶,而我這個孕婦,哪兒都沒去的坐在家裡吹冷氣,就收到外婆跟婆婆辛苦奔波送來的安產御守,然後由T先生看好黃曆幫我纏上安產帶,還有妹醬回日本後的初穗祈福儀式....,謝謝外婆跟婆婆總是默默的一直在我身邊幫我越來越融入日本的生活與文化!

P1000960.JPG

大合照~妹醬,妳在看哪裡?

P1000962.JPG

婆婆和外婆

P1000967.JPG

午餐過後的甜點時光!

P1000968.JPG

妹醬臭臉~明明是我的女兒節,哼!我又不能吃...

P1000971.JPG

可愛應景的女兒節蛋糕

帶著滿滿感謝的心情回到家裡,傳了封簡訊給婆婆~謝謝婆婆一直以來總是無怨無悔的默默替我張羅著大小事,從不要求我這個外國媳婦要按照日本的習俗和規矩,總是客氣的問我說“3/3是日本的女兒節,你們要幫妹醬慶祝嗎?要的話回來家裡一起吃飯吧?外婆也會來喔!”,對於我而言我是新手媽媽又是外國人,沒有什麼要慶祝或不要慶祝,我只知道女兒節要吃散壽司,但是女兒節到底係蝦密?!要怎麼慶祝?我都不知道...基本上連T先生也不清楚?!婆婆其實可以埋怨我說“來日本都要3年了,怎麼連女兒節都不知道?or 都當媽媽了還不會幫妹醬張羅...等等”,但是婆婆不但沒有,還總是會問我說“可不可以接受他們這樣的文化?!如果可以就作,不行也沒關係!”,因為我不懂,所以沒有什麼接不接受,只要外婆和婆婆願意幫忙,願意提醒,只要是對妹醬好的,我當然都非常樂意!總之,我很幸福能擁有這樣的夫家~

P.s~婆婆收到簡訊後,客氣的回我說~謝謝妳生了可愛的妹醬,托妹醬的福,家裡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慶祝儀式和擺飾,接下來妹醬就要開始吃離乳食了,你要好好加油喔!

 

延伸閱讀~御帶祝

初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