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1個半月拋夫棄子假期在3/7結束了!拖著30公斤的行李,背著10公斤的妹醬,再帶著在台灣養出2公斤的肥肉,我們回到了日本跟T先生團聚,謝謝T先生這段日子的體諒與獨立,讓我台灣的爸媽享受了一段溫馨的天倫樂,而我跟妹醬也有完美的假期!妹醬在台灣一個半月的日子表現非常良好,是個人人誇獎的好孩子,也是媽媽的驕傲!個性上也變得成熟許多,變得更加活潑勇敢,語言方面也突飛猛進,中文台語和家人的肢體語言她都能聽懂瞭解,也會講出一點點的單字,模仿學習能力也快的不可思議,往往能現學現賣,讓我跟台灣的家人們深感驚奇!(大家也步步驚心,深怕做了壞的示範或是說了不好聽的話,卻馬上被妹醬copy起來...台灣的家人們,辛苦你們了!)

每每看到妹醬到成長轉變,我都不禁在內心感嘆著“養小孩實在是太有趣了!”or “小人怎麼可以這麼奇妙!”or “小孩真是一種高深莫測的生物!”,妹醬在飛機上很配合,讓我很欣慰,回到日本的頭2天,妹醬似乎變得很憂鬱...看起很低落,不想吃,不想喝,也不想上廁所,不想自己走路,一直討抱抱,也很粘我,還會因為一點小小的事情就嚎啕大哭,哭得非常傷心!沒有想到“原來妹醬也會有分離焦慮,也會寂寞!?跟台灣的阿公阿嬤阿姨和舅舅分開,她雖然不會說明,但她其實很難過。”以前往返台灣和日本時,妹醬還小,沒什麼太多的情感表現,我們也沒有像這次在台灣待上這麼久,妹醬真的長大了~看到妹醬低落沒元氣的樣子,我好心疼喔!我居然沒有注意到妹醬的心情,沒跟她解釋太多,就這樣把她帶離開台灣,回到日本了,今後我會慢慢的視妹醬為一個'小小大人',凡事盡量跟她解釋清楚。

其實~妹醬從小就是一個很敏感的孩子,因為敏感也讓我在很多時候都會一直不停地跟她說話,跟她解釋,我總相信她聽得懂,這一次我卻忘了花時間跟妹醬坐著好好講,回到日本之後的頭2天我只好不停的說,不停的解釋,也無條件的接受她的哭鬧(我想她需要釋放一點情緒),終於在今天下午,她似乎比較恢復正常了!也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呼!小小人兒,心深似海啊!

 P1030272  

快點還我笑咪咪的妹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