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從加州回來後,一直在擔心學校ㄉ事,擔心住宿問題,之前台灣ㄉ代辦打來跟我說,學校沒辦法幫我找home stay,要我自己找,我人都回來了!找什麼找阿?!想到住公寓又要自己一ㄍ人住,一開始還要買家具,買冰箱,買床..,這邊租屋大都是空屋一間給你,人生地不熟ㄉ去哪裡買都不知道?!又沒有車,又沒有朋友在那邊,代辦還說,第一學期通常我沒辦法拿全部ㄉ課,因為我是外國人,他們會要我多修英文課,而減少拿正課,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在兩年順利完成,聽了之後壓力更大,我念ㄉ事醫療相關科目,整個唸完本來就比一般科系多半年,因為多ㄌ半年ㄉ醫院實習課,那這樣不是要三年才唸ㄉ完ㄇ?唸完之後出來都要25歲了!卻一點工作經驗都沒有,感覺自己好像米蟲喔!又加上我是外國人,畢業後就算執照有考到,能不能找到工作也是ㄍ問題,萬一找不到,又繼續唸碩士,那真ㄉ是老ㄎㄎㄉ米蟲一隻”,到底何時我才能完成我ㄉ夢想賺錢送爸媽去旅行及去日本上袖珍藝術ㄉ學院?未來ㄉ路好遙遠喔~~

對於不知名ㄉ未來,有許多多ㄉ擔憂,擔心沒地方住?擔心應付不了課業壓力?擔心 T先生分開ㄉ落寞?擔心….已經花ㄌ爸媽ㄉ大錢來這裡唸書了!總抱著不許失敗ㄉ目標,希望一切順順利利ㄉ走下去,但是人生ㄉ道路上哪有百分百ㄉ順利完美呢?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過於悲觀,人生ㄉ際遇與挫折只要走過就好,再多ㄉ挫折與困難,凡是走過,回頭一看終究成為一段成長ㄉ歲月,但是本來就是Ms.Worryㄉ我還是忍不住緊張與擔憂,這幾天一直不停ㄉ跟T先生說我ㄉ擔憂,他只能一直不停ㄉ安慰我與鼓勵我,結果沒想到他今天回來告訴我一ㄍ讓我很氣很傷心ㄉ消息,他ㄉ工作約原本簽到12/16就結束了!我們訂ㄌ12/29早上同一天ㄉ機票離開Boston,我去加州,他回日本,我語言中心ㄉ課程12/9就結束了!原本想說我們倆還有一段小小ㄉ假期一起在Boston做一些我們想做ㄉ事,沒想到他跟我說,他可能要工作到12/22,原因是因為它公司ㄉ兩ㄍ女性正值職員要回日本休假,希望他留下來多幇一點,什麼爛理由阿!!

T先生只是實習生ㄝ,為什麼拿薪水ㄉ正值人員可以先回日本休息,他這ㄍ沒薪水ㄉ實習生要留下來工作阿?!T先生一樣在那家公司ㄉ實習生有其他兩ㄍ,一ㄍ男ㄉ,ㄧㄍ女ㄉ,T先生是他們裡面工作最認真ㄉㄧㄍ,他沒有一天上班遲到過,連生病都去上班,甚至因為太準時,公司裡ㄉ那兩ㄍ女性正職職員索性把鑰匙交給他,他成為每天早上第一ㄍ到公司ㄉ人,每天準時上班,卻每天都晚下班,最晚還工作到將近午夜,有時候老闆一通電話打來,就連假日也要去上班,而且他工作很有責任感,每到月底ㄉ截稿日是最忙ㄉ時候,其他兩ㄍ實習生,把他們該做ㄉ工作做完之後就走了!只有T先生還會問他們說,有沒有需要留下來幫忙ㄉ,如果有,他會留下來幫到將近午夜,如果沒有,回家之前他會自掏腰包ㄉ去買點心給他們吃,然後再回家,因為是實習工作,所以是沒有薪水ㄉㄛ!他卻很認真又很有責任感ㄉ當做真ㄉ工作一樣做,更機車ㄉ是,老闆居然有私底下發薪水給那ㄍ女ㄉ實習生,因為他說他是女ㄉ,哇哩咧!!男生就不用吃飯就對了!公司是有幇他付通勤費,但是這也太不公平了吧!T先生知道了這件事後,雖然有感到失望,但他依然還是每天認真ㄉ工作,另一ㄍ男ㄉ實習生就更不用說ㄌ,常常遲到,每次下午五點一到,就準時自動下班,所以今天T先生跟我講這件是ㄉ時候,這幾天ㄉ壓力加上這件事,我氣ㄉ哭出來了!

我跟他說,你想想你為這間公司付出了多少?就算老闆跟職員都很照顧你,你工作ㄉ盡責,也算是對他們有所回報了!我們這一次分開,半年之後才能見面,萬一我正課拿ㄉ不多,我可能寒暑假都要留在美國多修課,把他補起來,因為我希望兩年半能順利畢業,所以也有可能一年才見一次面,請你這一次自ㄙㄧ點ㄉ想想我們好不好?看到我掉眼淚,他才愧疚ㄉ對我說,他应該要多想想我們,多考慮我ㄉ感受,所以他答應我明天會婉拒他們ㄉ要求,但他也說截稿日ㄉ那兩天,12/2112/22他會回去幫忙,我們才達成ㄌ協議,我喜歡T先生最重要ㄉㄧ點就是他是ㄍ做事認真盡責ㄉ人,但有時候真ㄉ讓我為他感到不平與生氣,但他每次都說,沒關係!多作多學習,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記得以前有一ㄍ老師跟我們說過一句話你ㄉ態度決定於你ㄉ高度”,T先生ㄉ處事態度,讓我相信他將來會是ㄍ成功ㄉ人!我也要多跟他學學,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