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的日本料理!

去年ㄉ12/10是我們ㄉ第一次約會,因為之前錯過ㄌ慶祝交往一週年ㄉ機會,所以改再這ㄍ週六舉行,而週六剛好又是我們第一次約會ㄉ紀念日,所以T先生決定帶我去吃好料,T先生公司ㄉㄧㄍ女同事晚上在一家日式天婦羅店打工,他聽到吃先生說要帶我去吃好料慶祝交往一週年,她就跟T先生說,帶我去他們ㄉ店裡吃東西她會請我們吃所有我們想吃ㄉ東西,我們只需付小費給他們就好了!所以我們就開開心心ㄉ去那邊,我們吃ㄌ天婦羅定食,炸蝦壽司,凍豆腐和奶油可樂餅,吃ㄉ好飽喔!結果我們才付ㄌ十塊錢ㄝ^_^!真開心!!

來這邊這麼久了,真ㄉ覺ㄉ全世界最好吃ㄉ菜還是東方菜,又以日本料理和台灣小吃為居榜首,不是因為我是台灣人外加是日本男友ㄉ關係喔!這裡ㄉ台菜和日本料理比起來,我就必須棄祖國了!美國這邊ㄉ飲食真ㄉ很油膩,就算是標榜著台灣小吃ㄉ餐廳也都很油,所以我很想念吃清淡ㄉ菜餚,日本料理不管到哪裡還是屬於較清淡且份量適中ㄉ料理,因為各國ㄉ菜餚會因為到各個國家而有一點改變,好融入當地ㄉ飲食文化,像是印度ㄉ同學說,他們國家ㄉ麥當勞居然有賣咖哩飯ㄝ!很鮮吧!但是日本料理能做ㄉ改變不大,因為他們炒ㄉ和油煎ㄉ料理不多,例如握壽司,蕎麥涼麵和味曾湯,烹煮ㄉ方式就固定那樣,在美國頂多就是份量變大,料變多和價格變高,不會有太大或是太誇張ㄉ改變

至於美國ㄉ台菜都很油,口味也變重,好迎合美國人ㄉ重口味,原本在台灣煎ㄉ料理到這裡會變炸ㄉ,炒ㄉ料理則會變成很油ㄉ炒法,記得之前跟T先生去吃台菜,點ㄌㄧ到蔥油餅,想給他吃吃台灣ㄉ傳統小吃,結果一上菜,我只能說,是炸ㄉ蔥油餅吧!在台灣只不過煎到兩面脆脆ㄉ,但是到ㄌ美國,卻炸到有花邊ㄌ說,總之,我現在真ㄉ很想念清淡ㄉ菜餚,有時候我只吃白飯灑上香鬆再配海帶味曾湯,看起來好像很可憐,但是吃完了之後感覺很舒服,因為太多油膩ㄉ飲食在摧殘我ㄉ五臟廟了!好想回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