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T上班後沒多久,我就起床準備今天到涉谷和原宿的行程,我想吃一家叫“一蘭“的拉麵已經很久了!聽說是一家很有名的拉麵店,搭了店車到涉谷打算在這邊逛一天直到T先生下班來涉谷找我,然後一起享受小週末夜!一出車站就看多成堆的小鋼珠店和有名的109大樓,但是....我似乎太找出門了!到了涉谷後很多店都還在準備中加上我不哈日也不是特定來此大血拼的,所以逛沒多久就覺得很無趣!不是日本東西不好,而是沒有準備要來大買東西,因為我還要回美國,多買只是多帶,何況此次日本行主要是拜訪我的日本阿媽和T先生的家人,所以也沒帶很多錢,所以中午未到我就開始尋找"一蘭'的拉麵店(愛吃就說嘛!還編一堆理由),找了有點小久,因為我有閱讀地圖的障礙,沒吃早飯的我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就在快要放棄時,終於被我看到這家小小的'神祕'拉麵店,有多神祕呢?!

是一條暗暗小小的樓梯下去,很'俗仔'的我還在樓梯口來來回回的經過猶豫著該不該進去,心裡想著會不會進去之後又出不來了?!直到有人進去,我才跟著進去,下去之後一樣是一台賣飯券的票迎接我,因為陸陸續續有人排在我後面,所以第一次買飯券的我緊張的隨便按,跟前一個人吃一樣的菜單,拿了票券後,進入店裡整個就是一個很神祕,每個人在一格格像讀書格裡面吃麵,做定位後店員隔著布帘收了我的票券又遞來一張黃色的紙,上面的就是要你選湯底,麵的硬度和佐料辣度...等,我當然都看不懂阿?!所以我全部的圈“基本“,那是唯一看得懂得字,哈~桌上有一個叫人鈴,圈好單子後,按下叫人鈴,神祕的店員來收我的單子然後重複念著我的選項,反正我也聽不懂有得吃就好了!等到麵送來之後,店員會拉上竹簾,讓我嚇一跳!整個就是一個神祕到家,但是相對的我們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吃麵也很有私人空間,雖然很神祕但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吃完了神祕的拉麵後我繼續逛繼續拍照,把旅遊本上介紹的著名點都去過以後,我已經累到不行!腳好酸喔!我發現日本的行人椅或是在路邊可以坐下的地方少的可憐,所以一定要花錢去咖啡廳才行,室外可以坐的地方像是公園,百貨公司裡則是化妝室和咖啡廳,日本百貨公司的化妝室都設計的很棒,有去過衣蝶的人就知道,就是有梳妝台,沙發,雜誌..在裡面,只差沒在裡面聊天喝咖啡,我找了一家視野不錯的星巴克,日本的星巴克比台灣的好喝很多,我不是要一直說台灣不好,是很多人都這麼覺得,聽說是因為牛奶的關係,因為日本的ㄋㄟㄋㄟ好像比較濃純,所以加在咖啡裡味道凡響!所以來日本後我就馬上買了來喝看看,結果是真的如大家所說!會不會是因為環境的關係讓乳牛造出不一樣的ㄋㄟㄋㄟ?尤其是有一半牛奶的拿鐵,我真的愛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