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T先生爸媽的福,我們又再次獲得2張Hotel裡吃到飽的餐券,這已經是我們不知道第幾次收到T爸媽的心意了~ T爸媽因為是公務人員(日本的公務人員感覺福利很好!),三不五時就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免費票卷,有的話他們都會無私的分享給我們,之前收過足球賽的門票,海洋公園的門票,還有Hotel餐廳的餐卷...,放學時,我開心的等待今晚跟T先生的晚餐約會,小妤說"好好喔~我也希望有這樣的爸媽,可以給我免費的餐卷,讓我去吃好吃的!",小妤說的話,像正中了紅心一般的加深了我心裡對T先生爸媽的感激,能在太陽國受到T先生爸媽像家人一般的照顧,我感到很幸運,我會珍惜!

我在橫浜車站附近邊逛邊等T先生下班,T先生現在分別在2間小學裡當助教,一間小學各2天,一週總共4天,A校在西橫浜,是照顧一些有學習障礙的孩子(約13人),幫他們課後輔導,T先生說孩子們都很可愛,他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連營養午餐都一起吃,B校比較遠,是照顧中高年級,班級不一定(4個班級輪流),T先生說中高年級的孩子比較有主見,要花比較多時間親近,我覺得T先生總是很會為將來打算,這兩個助教的工作都有薪水,也對T先生將來的老師生堐很有幫助,謝謝他為了我們的將來這麼努力著,我也要好好學日文才行!

等到T先生後,我們一起聊著今天當助教的狀況,T先生說下課時,校長原本要邀他一起晚餐,但是因為跟我有約,所以他婉拒了! 我擔心的問他說"這樣真的沒關係嗎?等你爸爸開全國小學校長會議時,一定會跟他見面,會不會不好意思?!" T先生說"沒關係的啦!妳不用想太多,教職員不像上班族一樣,下了班還要硬著頭皮套關係,下次再一起晚餐就好了!況且,跟妳一起晚餐約會,有趣多了!",我聽了除了心裡滿是溫暖外,更加確定,T先生選擇當小學老師是對的,不用工作的這麼累,上下班時間比較正常,跟同事之間的利益關係也比較少,更重要的是T先生很喜歡小孩,這幾天看他當助教當的很開心!

餐俱佈置

今天的菜單(左邊這一頁是要跟主廚現點現做的菜單,右邊一頁是吧台上可以自由取用的菜餚)

前菜-醋溜蕃茄漬(酸酸的很多汁,開胃剛剛好!

現烤的全麥麵包,底下的石頭很燙,可以保溫

開動啦~我們這次選的這間Hotel餐廳,是清淡田園風的自然食(所有的食材都是有機,且從產地直接宅配到飯店,標榜無添加及不過度烹調喔!,因為這陣子實在吃太多了!所以我們捨棄大吃大喝型的Hotel吃到飽

主廚菜~這2片小小的香煎和牛,要跟主廚現點現煎,令我和T先生驚艷萬分!(好吃到爆淚~我們1人總共點了4次~

主廚菜~香煎時蔬

吧台菜餚~西班牙海鮮湯,海鮮超多(我喝了一半才照,我總共撈了6隻大蝦子),有2個歐巴桑,一直攻這一鍋海鮮湯,就是要吃夠本!

主廚菜~五穀起士燉飯,主廚就在吧台前下廚,他旁邊擺一塊像茶几一樣大的起士,要作這道菜時,就現刨起士,很鮮,很濃很好吃!

T先生很認真的在吃海鮮湯裡的螃蟹大腳

這是日本人的食桌-T先生吃飯時,餐俱整齊收好,桌面總是很乾淨!

這是台灣人的食桌-我吃飯時,餐俱亂放,總是東掉西掉,嘴巴破洞!

吃的開開心心的我~私は食べ ちゃん

其實我很想照一下主廚和他旁邊那一塊跟茶几一樣的起士,但是....我害羞~只好在遠方偷照!(左邊那一桌的2個歐巴桑就是我說的海鮮湯特攻隊 她們比我們早去,比我們晚走,一直在喝海鮮湯,日本不管男女老少的食量都很驚人!我納悶的的跟T先生說"那2個婆婆,已經有點年紀了!還吃這麼多,身體負荷得了嗎?",T先生很機車的說"她們跟妳一樣都是食べ ちゃん,所以大!無!敵!"

主廚菜~熱熱的酒香香蕉配上冰冰的香草冰淇淋,好吃到無法言語~

餐後咖啡

主廚菜~T先生點的栗子冰淇淋

咖啡付的砂糖,有2個顏色,像彩色糖一樣可愛!

晚餐過後,我們一起去傢俱用品店買棉被,隨著秋天的到來,天氣漸漸轉涼,晚上和清晨總是稍有寒意,T先生的位置正對著落地窗,這幾天晚上,他總是不停的往我的布団上擠,把我逼到牆邊動彈不得,連翻身都沒辦法,他卻睡得超好超熟,也推不開,連續幾晚睡眠不足的我,今天早上大!爆!發! 早上他起床上班之際,我也帶著起床氣,躺在布団上鬧脾氣的跟他說 "都是你晚上一直擠向我,害我卡在牆壁跟你之間動彈不得,你卻睡得跟豬一樣,我已經好幾天都沒睡好了!從今天起,你不可以越界,乖乖的睡在自己的布団上!",說完,我還用手在布団上唰一聲的劃一條線(醒來後,忽然覺得自己很幼稚,很像小學生在桌子上劃界線一樣,然後棉被一拉,頭一蓋又繼續睡,等到我的鬧鐘響,起床之後,發現平常早上怕趕不上電車,所以不折被子,不洗早餐杯盤的T先生,不但棉被折的好好的,盤子和杯子也都洗乾淨收好了,睡飽就沒起床氣的我,忽然覺得好笑~他大概被我嚇到了!

買了棉被後,T先生可憐兮兮的問我說"我不會冷的再一直擠妳了,那晚上可以越界,睡靠近一點了嗎?",我哈哈大笑的點頭,T先生則一直重複表演著,我今天早上在布団上唰一聲,劃下界線充滿殺氣的表情!

大概是這幾天睡眠不足,神智不清,我今天早上,匆忙去上學之際,坐了2站,才忽然發現~我!沒!帶!書!包! (只帶了相機,外套和錢包~一付就是直接要去吃晚餐的姿態~)趕緊在電車關門之際跳車,然後趕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忍住笑意打給小妤~

V:妳在哪裡?
妤:我在家裡這邊的車站正要出門,怎麼樣?
V:我...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一直笑
妤:哈!哈!為什麼?妳沒帶書包喔!(我很驚訝!小妤怎麼一猜就猜到,我懷疑她偷偷跟蹤我~
V:ㄟ~妳怎麼知道?!哈!哈!哈!恩~我一直坐到二保川才發現,趕快跳車趕回來...妳幫我跟老師說一下,我會晚點到!
妤:好~哈!哈!哈!我一定會幫妳跟大家說,妳好丟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