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5  

出門前,在電梯口前開心不已的妹醬。

 

飄著雨有濕冷的今早,忙碌匆忙戰戰兢兢地開著車,送妹醬上保育園了,這是妹醬第一次在日本上保育園,也是第一次在日本跟我分開,或許之前已經有了夏天在台灣上了一個月幼稚園的經驗,我並沒有很不捨,因為我知道2歲多的妹醬需要朋友,需要參與團體生活,需要有媽媽不在的場合,獨自去面對問題,我不怕她哭,我相信分開的當下,她哭只是一時的,我也相信保育園的老師會把她照顧得很好,我更相信這是她成長的必經之路。相信自己的孩子,就是給媽媽打了強心針,可以寬心又放心的好好放手!

妹醬從出生的第一秒就全由我一手帶大,我們母女幾乎沒有分開過,尤其是在日本,我們母女更是天天黏在一起,回到空空家裡,我忽然不知所措了起來,坐在沙發上發呆了好一會,放上了喜歡的輕音樂,好久不見的寂靜與空間,隨著音律旋繞在客廳裡,開始從廚房,客廳,書房和妹醬房間的櫥櫃們,一一打開,坐在地上慢慢的淘汰舊物,丟了很少用已過期的調味料,電視櫃下的雜物也整齊收納好,從書房挑了幾本想好好坐下來研究的書放在客廳,也把妹醬今年穿不下的冬衣,仔細摺疊收好,燒了熱水,在客廳濾了杯咖啡,再倒入濃濃的自制奶泡,香濃的咖啡香隨著蒸汽撲面而來,熱拿鐵,好書,好音樂,屬於媽媽的小確幸時光在這4個小時裡,我慢慢盡情的享受着,我愛T先生,我愛妹醬,所以我更要好好愛自己!

 

這半年來,一直在擁有與失去中,不停的循環,心情在夾雜在喜悅與痛苦之間,現在,妹醬長大了!我們擁有彼此的時光之餘,也可以開始有了些許的空間,多了這樣的空間,也多了兩份期待,媽媽期待的小確幸時光和妹醬期待的保育園生活,希望可以早日找到理想中的保育園,好讓妹醬可以每週都在保育園快樂的笑着。

 

後記~中午去保育園接她時,看到她在玄關邊穿著鞋,邊揮手給我大大的笑容時,我就知道她在保育園裡過得很開心,臨走前還給老師同學大飛吻,日本人全部傻眼,想說這是哪一招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