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嚮往家庭生活的我,從以前就希望自己未來能有2個小孩,因為我有姐姐有弟弟,我很享受這其中的手足之情,也認為"生一小孩是為了自己,生兩個小孩是為了小孩",將來哪一天我跟T先生發生了什麼事,有了手足之間的情感的連結,至少不用讓唯一的小孩獨自承受....,雖然虎寶是沒有計畫下所擁有的,但我仍感謝這份"意外的驚喜!",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是我也曾幻想過,將來哪天我懷孕了,該用什麼方式告訴我的另一半?我夢想中早已計畫好的畫面是~準備一頓美好的晚餐,把驗孕棒包成禮物,在晚餐時拿給老公,雖然現實中,沒有禮物,沒有晚餐,只有我一個人在客廳吃著便當看著海派甜心,T先生也沒有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把我抱起來轉圈圈說"我要當爸爸了!"...之類的夢幻台詞,反而是我一整個驚慌失措的發抖爆哭!!而T先生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安慰我....

虎寶的到來沒有讓我有機會發揮我當初所夢想的戲碼,但是台灣的家人,一整個很"入戲",晚上剛從吳哥窟旅遊回來的爸媽,聽到大姐和小弟的轉告之後,馬上打手機給我,媽媽開心不已的聲音,背後參雜著老爸爽朗的笑聲,我似乎可以想像~老爸眉開眼笑的神情大聲的說著"嘿嘿!我要做阿公了啦!",家族裡的長輩們,該當阿公阿嬤的人都已而孫滿堂,論輩分和年紀,接下來就換我們家了,如今我又已經結婚,上次回台灣辦婚事,老爸老媽就不只一次透露出想要抱孫的心情....老爸還哀怨的說~別人都有孫子可以抱,我只有我們家小胖,而且小胖還不喜歡給我抱....(小胖是我家小狗,他不喜歡男生...),老媽則是一直恐嚇我太晚生小孩的壞處,恐嚇完我之後還厚臉皮的說“我沒有想要怎麼早當阿嬤喔!我是為了妳著想!”

虎寶的到來,沒有上演我當初的夢幻戲碼,但是我台灣的家人,很入戲的給與我大聲的歡呼,我可以確定的是,虎寶就像媽媽所說的,~他(她)是在期待之下,被我們呼喚來的小孩!(Vicky OS:老爸老媽的念力也太強了吧!!

P.s~根據老媽轉訴~從機場回家的路上,爸爸忽然跟媽媽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年紀大了就好喜歡小孩喔!”,結果,回到家裡後,大姐跟小弟就跟爸媽說我懷孕的消息~巧不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