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餃子博物館門口

*冰淇淋博物館門口

*巧克力博物館門口

*Spa博物館門口

昨天我跟T先生一起到池袋的餃子博物館,因為我很喜歡吃餃子和日本拉麵,所以怎麼可以放過這個可以大吃日本各地著名餃子的機會??因為我們就住在池袋,所以用走的去就到了!餃子博物館為在著名的Sunshine City(太陽城購物中心)裡面,門票大人300日元,小孩200日元,入口處像搭電車一樣,把票放入驗票機,然後門票可以保留,出來時不會被驗票機收走!

博物館裡面裝潢的很有意思,佈置成日本古時候的街景,一家家的餃子店散怖在街道的兩旁,能在餃子博物館裡面賣的餃子都是日本各地的餃子優勝,每年都會有比賽,所以裡面的店都會更新,今年的餃子冠軍是圓圓扁扁像飛碟的樣子,裡面包的是叉燒肉沾上甜麵醬,我覺得很有特色!因為是假日所以人很多加上暖氣,我跟T先生穿的跟“米其林“一樣的快熱死了!我們買了一盒一般的口味的餃子,和兩盒用高級黑毛豬肉做的餃子及今年的餃子冠軍!!然後配上冰冰涼涼的綠茶,在古色古香的日式街道旁享用!我覺得最好的還是一般口味的餃子,皮薄香脆,T先生覺得最好吃的是黑毛豬肉做的餃子(其實我根本吃不出差別,管他是黑毛豬還是白毛豬!),冠軍餃子雖好吃,但是裡面放叉燒肉總覺得不像餃子,像叉燒包!
我們還在裡面的一間日式'柑仔店'逛的不亦樂乎!買了幾樣T先生小時候愛吃的零嘴,來嚐嚐跟我以前在台灣柑仔店吃的零嘴有何不同!?

餃子博物館裡面其實很大,不只有餃子博物館,裡面還有’冰淇淋博物館’及’巧克力博物館’,所以來之前請準備好’大胃和錢’,我們上了二樓的冰淇淋博物館,當然也買今年的冰淇淋冠軍和一家可麗餅冰其淋,又是一陣狂吃!老實說,我雖然還吃的下,但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我今天早上三點就起來了!所以我已經漸漸失去意識中…
冠軍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有點像是我在Boston最愛吃的一家冰淇淋店”Cold Stone”! 就是”炒冰”!!把原味冰淇淋放在零下30度冷盤上加上客人點的水果,餅乾,糖果和核果類…,然後在冷盤上一起炒!再放在甜筒裡就大功告成了!另外買的可麗餅冰其淋是香蕉巧克力口味,沒別的原因!因為T先生喜歡吃香蕉!
T先生已經吃不了!因為出門前他才吃過早餐,而我已經陷入辦昏迷中,所以我們決定用’眼睛’去吃巧克力博物館,拍了幾張照片,原本打算離開,又發現巧克力博物館後面有一個“Spa博物館“,又進去走走繞繞,原本T先生想出錢讓我去腳底按摩,但是我已經是半意識狀態,又去腳底按摩的話大概會睡死在 Spa博物館,只好作罷!出館後我們慢慢散步回飯店,T先生準備明天公司開會的東西,我則一睡到今天早上!我是豬小孩 ^(00)^~ 

P.s~日本的餃子大都是煎餃,沒看過水餃!
       為了避免文章過長,照片我會放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