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的加入,讓佐藤家的生活步調快的不可思議,似乎周遭的一切都還來不及看清楚之際,轉眼間妹醬已經半歲了,我跟T先生一起在育兒的生活路上,越來越契合也越來越上手,半歲的妹醬是個有小聰明的鬼靈精,似懂非懂的行為舉止,讓我和拔拔一天到晚在跟她鬥智,目前麻麻我佔上風,還沒被撂倒,心軟的拔拔早就被妹醬玩弄於鼓掌之間了,唉~誰叫女兒是老爸的前世情人呢?在妹醬小小的成長之際,我跟拔拔終於能稍稍停下腳步來喘口氣,這陣子我們一起分享了很多初為父母的心情,夫妻之間微妙的變化,妹醬的到來的確帶給我們無止盡的歡樂與滿足,當然辛苦的層面也不少,悠閒的兩人世界裡忽然多了一個恰北北來湊熱鬧,2大+1小的生活圈圈裡頓時忙碌熱鬧了起來,育兒的快樂讓我們家裡歡笑四溢,育兒的辛勞讓我們頂著4顆大黑輪,育兒的方法,讓我們在對與錯之間舉棋不定,甚至不滿爭吵,育兒的專注,讓我們好久沒有停下腳步來看看眼中的彼此,我們的眼裡只有我們手心裡的寶貝,單純自由的兩人世界裡,為了適應這份送子鳥來的禮物,我們曾經一直擁有的某一部份卻悄悄在流失.......那就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夫妻時間”,當然,我跟T先生一樣深愛彼此,一樣天天見面,天天一起吃飯,看電視,照顧妹醬.....,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也住在一起,但是,除了日常的生活模式之外,我們眼裡看的是妹醬,手裡愛不釋手的是妹醬,懷裡抱的是軟綿綿的妹醬,相機裡盡是妹醬的笑顏,話題裡談得也通通是妹醬.....,妹醬大大圓圓嫩嫩的小臉蛋似乎就這樣放大的罩在我跟T先生的世界裡,這樣雖然很幸福很快樂,也沒什麼不好,甚至也有人說“有了孩子就是這麼一回事!“or ”當爸爸媽媽的人本該以小孩為重!“......,每個人有每個人認為最好的生活方式,而我認為有了孩子之後的生活應該是要更豐富,更感動,更溫暖,更忙碌...,應該是要把有小孩的滿足感加乘在我跟T先生的愛情裡,而不用暫時拋開我跟T先生原本握住的愛情,轉而擁抱住有孩子的滿足,我知道夫妻之間很難一輩子都在談戀愛,我也相信孩子永遠是我們手心裡的寶貝,但是丈夫卻是我們要牽手走一輩子人,人是會改變的動物,如果暫時因為孩子而忽略枕邊人,若干年後,你又怎麼知道,他會一直站在你身邊等你?

身為人妻,初為人母的我還在努力找到握住自己,握住丈夫和握住孩子這樣的三角平衡點,不過欣慰的是,我幸運的擁有T先生在我身旁跟我一起努力維持生活裡的“三角平衡點”,我跟T先生說好,今後我們眼裡除了可愛的妹醬,也不忘要提醒彼此多花時間停下腳步看看對方,就從每天晚上,妹醬睡覺之後的一小時開始~每天晚上這樣的"夫妻一小時",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做的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享受這寧靜的片刻,也可以一起爬文回去看看我的blog,聊聊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甚至可以天馬行空的一起聊聊未來老了的退休計畫,或是.....像昨晚人來瘋的辦一場小小的“Pancake party at night!”

P1010118.JPG 

黃澄澄的餐桌燈下,一場Pancake饗宴,熱呼呼甜滋滋的展開囉!

P1010120.JPG  

Pancake 大廚~T先生

P1010121.JPG  

Pancake饕客~V小姐

P1010123.JPG  

熱呼呼的Pancake加上香甜甜的香草冰淇淋,再淋上加拿大楓糖放上微酸的草莓瓣,當然還要一壺好茶,最重要的是~要有親愛的老公跟我一起分享話家常!

朋友說自從妹醬出現之後,T先生就消失在我的Blog裡了,T先生帶給我生活裡的小感動依然不斷,但是忙碌的育兒生活,總是讓我沒能及時在感動的當下紀錄下來,我跟T先生的生活雖然因為妹醬的到來有了些微的改變,不過我不擔心,我反而很高興我們可以一起拿出來討論,一起分享,一起感謝,一起擬定改善方法,至少這樣證明我們夫妻目前依然"同心同步",我們總要扮演很多角色,現在的我,是女兒,是人妻,是母親,是姊妹,是媳婦...,要如何在眾多角色當中有個平衡的人生,我還在努力,雖然進步空間很大,但是我跟T先生會一直一起努力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