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22.JPG  

妹醬滿一歲之際,我這個新手媽媽也在媽媽修業裡晉升為一年級生,回想這一年來的育兒生活,我很高興自己選擇加入”百歲媽媽“,因為百歲的幫忙,讓我即使初為人母,在養育妹醬的這一年中成為全職媽媽,還能擁有不少自己獨處的時光,也沒有因為妹醬的到來,我跟T先生必須分房睡,卻還多了每晚的夫婦1小時,而夫婦1小時的時光裡卻因為妹醬帶來的生活點滴,讓我跟T先生種有聊不完的話題。

回想我們擁有妹醬的前5個多月,妹醬沒有所謂的白天黑夜,想睡就給她塞奶搖搖睡,一哭就趕緊塞奶伺候,感覺妹醬永遠在哇哇哭,我永遠在拼命擠奶餵奶還有抱她搖她哄她,都沒辦法好好休息之外,手臂痛到延伸到背後(一直到現在偶爾還是隱隱作'痠'~),還有好幾個夜晚的睡眠不足與疲累,無限次的乳腺塞住與乳腺炎....,擁有妹醬5個月前的記憶除了"淒慘"之外,其他的記憶一片模糊!!如果沒有看自己寫的日記,我真的完全想不出來,妹醬5個多月前,我們到底在幹麻?!

後來實在受不了,在網路上發現了鈞媽的Blog,看到鈞媽用監視器為鈞鈞錄下的video,我簡直的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畫面上的鈞鈞被鈞媽放上嬰兒床之後,翻一翻滾一滾就乖乖的自己一覺到天亮,早上即使起床也開開心心的在床上玩玩具,等待鈞媽去抱他起來!我把鈞媽拍的video跟T先生分享,當時鈞鈞在我們心裡簡直是”天使神童“阿!之後的2週時間,我每天一有空閒就拼命拜讀鈞媽的Blog,從鈞媽那裡發現了“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又花了另外1週左右的時間,收尋網路上的百歲媽媽經驗談,當然也收尋到許多不贊同的評價,這點讓我多猶豫了1個禮拜,但是當我看到鈞媽和許多百歲媽媽成功的擁有了輕鬆快樂的育兒生活,我實在羨慕不已!因此跟T先生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姑且一試,訂好了妹醬的作息表,我們決定照著日程表實施一週,如果一週之後,妹醬還是無法自行入睡且睡過夜,我們就放棄百歲育兒法!不可否認剛開始訓練妹醬自行入睡真的很難熬,常常妹醬在房裡哭,我在門外哭,就在第三天~我已經覺得自己無法這麼堅持下去了!(心疼阿~)妹醬就忽然自行入睡一覺到天亮了!喔~我的老天爺阿!我的願望真的實現了!之後的日子,我更加認真的按表操課,妹醬也就越睡越穩了。成功訓練妹醬自行入睡到天亮之後,我上網買了這本書請家人帶來日本,我也算是正式加入百歲媽媽一族了,之後讓妹醬獨睡一間房,離乳食(副食品)做法和斷奶轉三餐...等,都在參考百歲和鈞媽的文章之下輕鬆完成,妹醬幾乎是不痛不癢的接受所有的轉變。我覺得是因為妹醬可以自行入睡到天亮,所以每天都可以精神飽滿,也常常笑嘻嘻,離乳食也可以吃很多,baby的基本需求不就是如此嗎?睡的好就開心,開心就吃的多,吃的飽就開心,開心就樂於接受很多新的事物,對媽媽而言,妹醬睡好,吃飽,開心,就會健康長大!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的好就有耐心認真育兒,每天也多了固定的空閒時間好好安排家事與私人空閒,有了空閒就可以再上網參考或是再多看育兒書來幫助自己育兒能力更加上手!

 

百歲讓我顛覆對嬰兒的能力與育兒的觀念,也讓我自在的享受的育兒的美好!對我和對妹醬而言,現在的育兒生活是一個雙贏狀態的正面循環。謝謝Dr, Denmark的智慧,謝謝作者林奐均小姐無私的分享,謝謝網路上百歲媽媽們經驗談(尤其是鈞媽),謝謝T先生一直以來的無疑與支持,謝謝妹醬帶來的喜樂,讓我樂見自己將來再多擁有一個寶貝,謝謝我自己勇於嘗試與堅持,謝謝我自己成為百歲媽媽。

 

Vicky OS:忽然想為照顧妹醬這一年來留下一點心得與感想,也藉此給自己鼓勵一下,這一年,媽媽妳辛苦了,育兒之路漫漫長,今後還要不斷的修業,期望自己能以溫柔育兒和快樂享受的目標努力前進,親愛的妹醬,請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P.s ~其實擁有妹醬第一個月時還算很快樂,當時跟T先生在美國認真做月子+專心照顧妹醬,雖然也是沒有白天黑夜,但是只做這2件事,日子也算過的輕鬆!

妹醬的作息請參考”小胖妹的一天(6M)“

鈞媽的Blog請參考“亂七八糟的育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