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次過年從台灣回到日本,小人兒失落的心情,超乎我的意料之後,我就決定每次往返台日之間,上飛機的一週前就要不停的跟小人講清楚,這次媽媽回台前的一週左右,我就每天跟妹醬說“阿嬤,下星期六要坐飛機,咻~回到台灣去找阿公和阿姨囉!妹醬要勇敢的跟阿嬤說掰掰,不要哭的太傷心喔!拔拔和麻麻會一直跟妳留在日本,等到下次麻麻肚子裡有小baby的時候,我們就會回去台灣了,很快就可以跟阿公,阿媽,阿姨和舅舅見面了,好嗎?”,妹醬有時候,話沒聽完就跑掉,也有時候大聲的說好!或OK!也有時候,顧左右而言他...,但我還是相信,小人兒一定聽得懂的。

送媽媽上飛機的今天,妹醬跟阿嬤說掰掰的時候很勇敢,沒有哭太久,我緊緊抱著她,給她安慰,她也很快就好了。回到家之後,也沒有傻傻的一直在家裡找阿嬤,我想她真的明白阿嬤回到台灣的事實,晚餐時間也沒有食慾不好,情緒也OK!讓我跟拔拔安心了不少,妹醬,妳今天很棒很勇敢喔!

IMG_2343  

 

延伸閱讀~小人兒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