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醬現在8個多月大,很愛聽麻麻講故事書,已經養成了每天餵三餐故事書的習慣,早上起床喝完ㄋㄟ,自己獨玩一會兒,接著麻麻陪玩說故事,午餐吃完,接著麻麻陪玩說故事,晚餐吃完,接著麻麻陪玩說故事,家裡一大籃子裡的故事書,每天都要重複念過3遍以上...,麻麻我每天都要補充很多水分,準備好努力念故事說給妹醬聽,妹醬聽故事的時候,會開心的手足舞蹈甚至自言自語,拔拔幫我們訂了巧虎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花錢買任何玩具給妹醬了!唯一會買的就是故事書,妹醬消耗故事書的需求量很大,讓麻麻我無時無刻都在注意書局裡的故事書大清倉,前天在書局裡買到3本英日雙語的故事書,總共才1500日元,歐耶!好開心喔~

為了避免買到的故事書不合妹醬的胃口,而被妹醬打入冷宮,麻麻我在買故事書時,總是不怕丟臉的當場念給妹醬聽,妹醬開心喜歡,麻麻我再掏錢,因為如此~每次在書局裡念故事書給妹醬聽時,周圍總是會圍繞幾個小小孩,一起聽故事,實在很有趣!我希望能讓妹醬從小培養“能靜下書來看書的好習慣”,妹醬一個多月大的時候,每次我念故事說,他就會很安靜的一直盯著我看,甚至咿咿啊啊的說話,實在很可愛奇妙!即使有時候很累很煩,我還是盡量念故事書給她聽,小朋友現在的世界裡,充斥著許多電視電玩商品,或許是因為太多的視覺刺激,現在很多小孩不只無法好好靜下來看書,甚至連好好坐下都很難,我跟拔拔都盡量不再妹醬面前看電視,但是完全不用擔心小孩將來不會看電視或是打電動,因為現在才8個多月的妹醬,有一天我跟拔拔忽然發現,妹醬就已經會喜歡看Disney的卡通頻道,完全不用培養,這種不用腦力的簡單事情,果然自然而然就會了!

P1010307.JPG  

妹醬的故事書們

P1010308.JPG  

新書入荷~3本1500日元,開心!

P1010309.JPG  

沒想到小小的妹醬也有喜好?!這4本是被妹打入冷宮的故事書

P1010310.JPG  

這本三隻小豬~是妹醬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拔拔每晚念的床邊故事

P1010313.JPG  

這4本小布書是在美國Costco買的,算是妹醬出生後接觸的第一本故事書,一直到現在妹醬都還很愛!妹醬最喜歡的是左上角的SMILES,希望妹醬也可以天天像Cookie一樣咧嘴大笑!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妹醬出生之後,我最先念英文的故事書給她聽?!所以她總是比較喜歡聽我念英文的故事書,再來是日文,最後才是中文....,希望妹醬從小就能發現閱讀的樂趣,好期待以後牽著妹醬的小手一起逛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