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囉!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先在門口來張合照再進去!

*大龍貓售票亭,可是經典照相地,一定要來一張的阿!

*T先生當然也不可免俗阿!

*我很變態!偷照洗手間,因為連洗手間都很童話~我實在忍不住的偷照了!

*洗手間裡給小朋友換尿布的床也很可愛喔!

*因為裡面完全不能拍照,所以這張是我們已經逛完園區,在中庭用餐所拍,我拿的是我買的貼紙和吊飾!袋子未免也太大了吧?!

*看到T先生手上的紙杯了嗎?那頂帽子有沒有很熟悉呢?餐廳裡和櫃台裡的員工都有戴那頂帽子喔!我也很想要~

*洗手區的高度都貼心的設計,小朋友用剛剛好!紅色的窗戶裡面是TOTORO的餐廳,人暴多,所以我們放棄,在美食吧買了東西隨便吃吃也很美味!

*用餐中庭全景

*古早味的打水幫浦,真令人壞念!

*Vicky打水中,裡面真的有水喔!

*真希望後面這棟小屋是我們的家,那該有多好?!童話世界一直是我們常做的的白日夢真希望永遠活在那樣的單純與美好!

*TOTORO裡的經典小黑球,我後面的頭髮好像跟他也很合!

*我們的大遺憾!!因為趕著去租車店牽車,完全沒發現有個小樓梯可以直通天空之城場景,出來後才看見,哇!爆淚!捶心肝中~

星期五T先生特地請假,帶我去我ㄧ直嚮往去的三鷹之森的宮崎駿博物館,搭了電車到吉祥寺,好不容易到了三鷹之森(因為我們帶著所有的行李,準備等一下開車到箱根去泡湯),ㄧ到門口就看見大龍貓售票亭,許多人相爭的跟胖胖的大龍貓合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到了裡面寄放好行李後,就開始我們的宮崎駿世界遊記’,裡面雖然不能照相,但是裡面介紹ㄧ個卡通的行程與製作過程,讓我心裡非常感動與震撼,ㄧ部卡通的呈現,背後是多麼多用心,看著一張張的手稿,與宮崎俊先生拍的相片集,因為要畫樹林,所以拍了好幾本相簿全都關於樹(宮崎駿的卡通裡大自然的畫面很多),相簿裡有樹林,葉子的特寫,樹幹的紋路….,所以有的準備就只為了畫出最完美與自然的畫面,難怪人家說宮崎駿先生的作品不能稱之為卡通,而是ㄧ種了不起的藝術!

我完全同意這樣的說法,更是打從心裡讚賞他的用心與細膩,讓我們能有這麼豐富多彩的視覺饗宴與童年回憶。

稍微逛了ㄧ下之後,我們的中庭去用午餐,吃了好吃的冰淇淋與熱狗後,就拿著當初買票時所附的ㄧ小段膠捲去裡面的電影院去看龍貓公車的卡通,這裡完全是ㄧ個小朋友的天堂,裡面的擺設充滿童趣與巧思,就連電影院內,因為怕小朋友等一下看電影時,燈關的暗暗的會很害怕,所以牆壁上貼上許多漂亮可愛的壁紙,關燈以後,天花板會出現月亮的圖案,座位也是ㄧ個一個小小舒服的沙發,你若不介意,也可以隨性的坐在階梯間,看著永遠都這麼美好又充滿童趣的宮崎駿卡通,不管你多大的年齡,隨著經典的龍貓與可愛的龍貓小妹(就是那個抱著玉米的逗趣小妹,我忘了她的名字),跟著大家在這小小的電影院裡忘情的大笑,彷彿就回到小時候那樣單純快樂!

電影結束後,大家臉上滿是笑意,意猶未盡的熱情高聲歡呼,甚至起立鼓掌(其實我心裡很驚訝,保守的日本人會這麼放的開),宮崎駿卡通帶給大家的歡樂,把每個人心裡遺忘已久的赤子之心又再度喚醒了,這樣的收穫,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