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T先生出門去了公司,我則準備開始洗衣服,好不容易把所有的髒衣服洗好晒好,正準備煮午餐時,又有人按了電鈴....心裡想說"不會吧! T先生才剛出門就有人來了!怎麼這麼倒楣~原本想換件衣服,但是電鈴又響了2聲,我只好又穿著睡衣去開門...,是一位很和藹的老婆婆,我先自我介紹了一下我自己,又說了我日文只會一點點,然後她也自我介紹,原來她是我們這棟公寓的持有人,就是房東太太,她來是來講解一下這個社區,資源回收收各種資源垃圾的日子和時間有所改變,順便跟我們打招呼!

雖然我日文聽不懂,但她還是很有耐心的用紙筆加動作跟我詳細講解了資源回收的細節(我聽的懂30﹪),還附上簡章與她家電話,說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她,今天其實天氣很冷,我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讓房東太太站在外面跟我講了快30分鐘,我還是似懂非懂阿! 所以她要走時,我請她等一下,跑回去屋裡拿了一盒天仁的烏龍茶禮盒送給她當作見面禮,希望她不要見怪我穿睡衣還有破破的日文,也謝謝她這麼用心有耐心的講解給我這個外國人聽,真是辛苦她了!


衣服才在外面晒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所以又都搬進屋裡先掛在窗台上好了!

我們家的垃圾越堆越多,晚上要T先生跟我好好解釋一下社區丟垃圾的規則,不然我們的玄關都要被垃圾堆到進不來了!

這是房東太太拿來的社區資源回收新規則~
左邊1張是更改收資源回收的日子,右邊2張是告訴你垃圾要怎麼丟(例如:寶特瓶-外面的膠膜要撕下和瓶蓋放在塑膠類,瓶身要洗淨壓扁放在膠瓶回收類)很難嗎? 我講的是最簡單的一項,從今天起就要正式向日本的資源回收挑戰了! 最上面1張是這棟樓和社區裡住家的姓氏,日本社區很注重手望相助和與社區住戶連結。

雖然我很懊惱被房東太太看到我頭髮亂夾一通,還穿睡衣加紙拖鞋(是房屋仲介送的,上面還有仲介公司的標章,我們的室內拖鞋還沒買...),也很介意自己有聽沒有懂得日文能力(快開學吧!) 但是我還是打起精神準備大掃除,因為昨天搬了很多東西回來,也帶進了很多灰塵(因為有人的置物櫃從大學買來到現在都沒有擦過...我家T先生是個髒鬼!),所以地板變得很髒,我先用紙拖把拖過,又蹲在地上抹抹擦擦,傍晚時準備洗廁所,這時....又有人按電鈴了!
我在心裡哀嚎 "不會吧!大家一定都要挑今天來拜訪嗎?原來又是房東太太,她冒著雨前來拿了一張地圖,上面還畫上路線標記,真是貼心!(但是....也被她看到我從早到晚都還穿著睡衣和紙拖鞋,頭髮也亂夾....她一定覺得我很喇搨!嗚~我要哭了啦我,我不依!)

房東太太超熱心的印了一張地圖指出應該丟垃圾的地方(她應該知道我聽不懂...)

接著T先生打來,說要約我去晚餐,原來T先生的爸媽給了他一張Hotel裡的Buffect禮卷,有3000圓台幣的價值,所以他打來約我一起去晚餐,我跟他稍微說了房東太太來過的事情,就趕緊換裝,去搭電車了!

這雖然不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搭電車,但是我搬來綠園都市第一次搭電車出門,所以還是充滿令人期待的興奮! 我跟T先生約在橫濱車站,因為我比較早到,所以隨意的在車站裡逛了一下,發現了一家很可愛賣居家用品的小店~

這區小熊熊系列全是給小朋友用的,全都是用毛巾作的柔軟布料,連我都愛不釋手!

連抹布都這麼可愛,要我怎麼捨得用?!

原來........這就是日本的主婦連作家事都優雅的祕密武器-超甜美圍裙! (我這週末馬上來買一件! 我要血恥~

連半身的圍裙也都這麼漂亮!(我不管! 我也要當甜美的少婦~ 打滾中....

見到T先生之後,我跟他從頭到尾說了今天房東太太來的情形,還強調被她連續看到2次我頭髮亂夾,還有穿睡衣加紙拖鞋的蠢樣! T先生一直不停的哈哈大笑安慰我說沒關係!反正已經發生了!我只好一直跟他鬧我也要一件甜美圍裙當美麗少婦,還拖著他去那家可愛的居家用品店逛,因為怕去晚餐的時間會來不及,所以只先買了2雙室內拖鞋,甜美圍裙只好等這星期再來買。

我們轉車到了櫻木盯車站,我們要吃飯的地方就是摩天輪左邊,半月型的Hotel裡面,看起來很高級ㄝ!

晚上美麗的摩天輪

我們要去的Hotel到了!

T先生在餐廳門口等候帶位,看到裡面的巧克力噴泉了! 肚子咕咕叫了~

T先生和滿滿的食物

能來到這麼高級的飯店裡晚餐,都要謝謝T先生的爸媽,謝謝他們這麼關心我們,一直這麼照顧我們,我真的很開心!

還有一人一小客牛排和酥皮濃湯,Buffect的東西吃完,我已經吃不下了...

好大隻的蟹腳阿!

終於買了我們的室內拖鞋,很保暖喔!

晚餐過後,我們牽手散步回家,摸著圓滾滾的肚皮,我跟T先生滿足的相視而笑,T先生說"My life is so full , because of you. (因為妳,所以我的生活很圓滿) " 我則回他說"Oh~ I feel so full too! Because of the food. (喔!我也覺得很圓滿,因為吃了很多!)" 我哈哈大笑的看著T先生無言的表情,T先生真是我的大玩具!謝謝T先生的爸媽和T先生對我這麼疼愛與照顧! 我很開心~

P.s~其實我的睡衣也沒有很睡衣,算是家居服,但是我家附近的日本太太連曬個衣服都穿很美,所以我應該算不及格! 等我買的甜美圍裙之後,也可以變成美麗少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