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一篇忽然想起國中時期的少女情懷後,我又想起了護專住宿生活的一個小回憶~令我跟T先生想破頭的日本名字,原來~我早就有了!以前班上有一位非常哈日的女生,對一切有關"日本"的事物極度著迷!在學業上不是很用心的她,因為喜愛日本,自己買書回來學習日文,還學的有模有樣!她對日本痴狂的程度,每年到了日本藝人-龍澤秀明生日的當天,她還會自掏腰包的買生日蛋糕,要我們幫她的老公-龍澤秀明唱生日歌,然後請我們吃蛋糕!

當時我正極度瘋狂袖珍藝術(娃娃屋),什麼都很精緻的日本,在袖珍藝術介中又是喬楚!那時後,沒有很多人知道袖珍藝術,連書籍都要上博客來網路書店才買的到,我還記得為了買一本日本進口袖珍藝術的書,我可是要存一個禮拜的錢才可以買,陷入極度瘋狂的我又不是只有一本書想買...,但是50音都不會的我,只能看圖邊猜製作方法,因此有一陣子,我常常找上班上這位哈日的女同學,幫我翻譯,後來有一天,這位哈日的女同學心血來潮說"要不要我幫你取一個日文名字",我也欣然答應!當初她給我起的日文名字叫彩子(Ayako),她說因為我很活潑,像彩虹一樣光彩~被她這麼一誇奬,我還真是不好意思呢!後來這位哈日的女同學,因為學業被二ㄧ(就是學分一半不及格)而退學,我跟她的日文課也從此消失~


攝於2008年秋休,一起回到我們相遇的最初~

T先生聽了我的日文名字說,他想幫我修改一點,改叫彩夏(Ayaka),他說因為我喜歡夏天,我總是像夏天一樣很充滿活力與元氣,小妤也說彩夏(Ayaka)彩子(Ayako)好聽,現在想想~我跟太陽國的情緣~原來早在之前就已慢慢鋪好路,等待愛的時機一到,我跟T先生就會在路上相遇!

初めまして!私は彩夏です。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初次見面,我叫彩夏,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