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加州時,跟一位學姊Amber小聚,我跟A從見面的第一次開始就很有話聊, A算是一個在加州對我很重要的朋友,她常常不吝嗇的大老遠開快一小時的來我住的地方接我然後一起出去,在加州因為有了她讓我可以感受到一絲絲來自台灣的人情味!我打從心底感謝她~
A跟我有一個很大的共通點,就是我們一樣有著遠距離的戀情,不一樣的是A的男友是台灣人,但在他們在一起之後的沒多久A就舉家移民到加州,而她男友一直在台灣直到今年完成大學學位,至今她跟她男朋友已經交往四年多,她男友剛進入密西根大學就讀碩士,雖然他們仍然分隔兩地,但是至少同在美國,這次跟A見面我們一樣聊到了我們的感情生活,A跟我說男友開學以前,她跟他飛到多倫多觀光一個星期,A赫然發現她印象中的男朋友已經跟記憶中不太一樣,分隔四年的時間,環境的不同,歲月已悄悄的改變了他們,A在美國已經三年多,剛移民到加州的她,在爸媽完全不會講英文,自己英文也不太會的情況下,幫家裡買了房子,車子,學會自己開車,考上RN,現在在一間不錯的醫院上班,環境強迫A成長了許多,A的男朋友雖是台大高材生,但必竟他一直都生活在台灣,生活上的衝擊勢必沒有A來的多,當A告訴我說之前一個星期跟他男友朝夕相處下,發現心裡有很多困惑與不適應,因為時間已經改變了他們…

其實A跟我講的這件事就是我一直所擔心將來會發生在我和T先生的身上,早在很久之前我就想過這樣的可能,如果我又真的留在美國工作,而T先生一直在日本,我想將來我們肯定會有相似的狀況,因為環境的不同造就了不一樣的我們,我不希望我跟T先生堅持著我們的愛情直到幾年之後我們可以在一起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時間早已改變了我們..,我已經不是當年他所喜歡的Vicky,而他也不是我印象中的T先生,等到這樣時,我們該如何走下去?我不是想要悲觀,而是說愛很簡單,相處卻需要時間的磨和,我跟T生未交往前和剛開始交往時,從來沒有人說我們長得很像,直到我們住在一起,那時也是相處最順,感情最好時,周圍都人都說我們越來越像,甚至還被誤認為是兄妹,我想要說的是感情是需要時間的相處去建立,慢慢的磨和直到找到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相處模式,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會存在同一個氣息下,但是遠距離的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這樣做,就算每天講電話,也無法看到對方的處事態度,像我們久久見一次面,每次見面都帶著好心情,自然而然也不會去在意對方不好的一面,其實這一次去日本看T先生,6個月沒見面的我們,我就可以感覺到些許的陌生還有言語上的誤會產生在我們之間,這些都是我們之前一起住在Boston時沒發生過的,心裡都多多少少感覺有些驚訝與失望,但是因為不是什麼大問題,而我們也談談過後就好了!
遠距離的戀情除了要接受不能見面的相思,我還要克服時間改變了我們…我們會繼續加油!也祝福Amber和她男友趕快找回最初存在們之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