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9~The gift.

今天期待中的兩條線又再度降臨在我們家,雖然不算是預期之中的事,卻也讓我們全家興奮不已,從台灣回到日本沒多久,妹醬就因為一週兩次的保育園生活,不停的感冒,然後又回家傳染給我跟T先生,看過醫生,拿了感冒藥與抗生素也讓我們暫時停止了計劃懷孕,已經準備下個月再繼續努力。

兩週前的一個早上,我像往常一樣去房間叫醒妹醬,妹醬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說:『媽媽,Baby呢?我可以跟Baby一起玩嗎?』,我心裡一驚,問她說:『什麼Baby?Baby在哪裡?』,妹醬指著客廳說:『在那邊阿?』結果,妹醬跑去客廳抱起她的玩偶跟我說:『Baby在這裡,這是我的Baby』,我當時認為是我多想,就開始準備早餐。

早餐快吃完的時候,妹醬喝著牛奶問我說:『媽媽,我可以跟弟弟一起喝嗎?我想跟弟弟一起乾杯!』我就問她說:『可以啊!弟弟在哪裡?』,妹醬指著我們家陽台說:『在那裡阿!弟弟在那裡阿!』,我又問她說:『是弟弟,不是妹妹嗎?』妹醬卻肯定地說:『是弟弟阿!』,我會這麼問的原因是,前兩次懷孕,妹醬總是一直跟我說她有看到妹妹,也常常指著我的肚子說是妹妹,每次發現懷孕之前,就都可以看到妹醬在跟空氣玩躲貓貓,接連2次,只要看到妹醬又出現玩躲貓貓的動作,沒多久,我就會驗到懷孕,去年9月中在醫院發現baby沒有心跳的同時,妹醬在家裡跟我媽媽說:『妹妹死掉了!』,從我去年9月中送走了沒有緣分的孩子之後,妹醬就再也沒有說過她看到妹妹或是出現玩躲貓貓的動作,一直到今年3月中,她才又說她看到弟弟,要跟弟弟一起喝牛奶。

 

當天晚上,我打給台灣的姐姐跟她說:『妹醬又開始說她看到小朋友了,可是這一次是弟弟。』,姐姐問:『那妳有懷孕嗎?』,我說:『我怎麼知道,又還沒到可以驗孕的時候,從台灣回來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就一直感冒,吃了很多藥,所以就沒有計劃懷孕了。』,一直到今天,經期遲來,驗了孕之後,確定我真的懷孕了,我馬上打給姐姐,也對妹醬看到小朋友這件事,讓我們深感不可思議!晚上,幫妹醬洗完澡之後,我就跟妹醬說:『媽媽現在肚子裡有baby了,不能常常抱妳了,妳要自己走路,妳要當姐姐了噢!』,妹醬問我說:『是妹妹嗎?』,我說:『我不知道阿?!有可能是妹妹,也有可能是弟弟。』,妹醬大聲的說:『是弟弟啦!』,我笑着說:『好,妳說了算!反正媽媽又看不到。』

Dear Pony:不管是你/妳是弟弟還是妹妹,希望你/妳可以健康長大,平安順產,歡迎你/妳加入我們家。(因為是馬年的孩子,不管男女,小名先叫Pony吧!)

IMG_4153  

 

2013/05/07~陰影 1

黃金週結束的第一天,我們去做了產檢,出發前的兩天,我以淚洗面,非常難過的渡過黃金週的尾聲,因為兩天前的一個晚上,腰異常的痠,酸的我一整晚無法入睡,隔天一早醒來,又發現肚子忽然變平坦了!我的直覺告訴我Pony沒了,胚胎可能萎縮了,因為去年第一次流產時,腰異常的痠,晚上也無法成眠,然後隔天就出血,自然流產了!第二次流產時,當時已經要11週,肚子很大,當天晚上在姐姐房間吃宵夜時,就覺得肚子忽然消了好多,隔天去醫院檢查,胎兒就沒心跳了。這一次連T先生也納悶肚子怎麼一夜之間變平坦了?!但是今天產檢過後,醫生說無法確定胎兒會不會流產,現在還是懷孕初期,一切都很難講,因為才五週的胚胎,實在看不出來有沒有萎縮,請我下週再複診,若是胚胎沒有長大,萎縮的機率就很高,到時候,他會介紹我們去看不育治療,我跟T先生心裡半喜半憂的回家了。希望一切是我多心,希望我只是一招被蛇咬而嚇怕了,希望Pony可以健康長大,順利生產,成為我們家第二個孩子。

Dear Pony:要跟媽媽ㄧ起加油喔!爸爸跟姐姐也都會在旁邊喔!

P.s~在我這兩天哭的很慘的同時,妹醬貼心的把她的小棉被,娃娃們全部從她房裡搬到沙發上來給我,還在我周圍擺滿了她心愛的玩具,最後俯身上來給我擁抱,小小的手邊拍我邊說:『ママ,大丈夫?!(媽媽,妳還好嗎?!)』,讓我又心疼又感動的,抱著她小小的身體,不停地流淚。親愛的妹醬:妳真是媽媽心中的小太陽!I love you!媽媽會跟baby一起加油的!

P1060044    

 

2013/05/11~出血 1

昨天晚上睡覺前去上廁所,發現自己流出粉紅色的血,心裡又慌又害怕,趕緊跑去跟T先生說,然後躺回床上都不敢動,因為控制不了的緊張,反而一直不停地宮縮,縮到我下腹疼痛,越是想放鬆趕緊入眠,越是無法入睡,今天我幾乎臥床一整天,T先生一早就起來幫妹醬做早餐,陪玩後帶她出門,父女兩一直到傍晚才回來,晚餐也叫外送,深深感謝我有這麼貼心的好老公,讓我可以完全足夠的好好休息!今天一整天也沒有再出血,但是害喜忽然開始了!吃完晚餐之後,一股噁心湧上來,害我不停地乾嘔,聽人家說,孕吐越嚴重代表保保越健康?!如果真是如此,我願意吐到跟馬桶抱在一起,只求Pony可以健康平安的出生, 下週二就要去產檢了,衷心祈禱一切順利!

 

2013/05/22~害喜無止盡

開始害喜之後,我的生活完全變調,每天餓想吐,飽也想吐,無時無刻犯噁心,頭昏眼花,嚴重的時候連站立都有困難了,怎麼還照顧妹醬,家裡開始三餐不正常,也沒有好好打掃,在我害喜的時候又正好碰上妹醬的歡歡期,身體的不適,讓我斷了理智,拿炒菜鏟用力的打了妹醬的屁股3下,這算是我第一次打她,妹醬也嚇壞了,事後我自責不已,躲在房間掉了好久的眼淚,這段時間真的是身心俱疲,每天都很低落,幸好有T先生無限制的包容與關懷,衷心期望害喜趕快退散,妹醬的歡歡期趕快渡過,還我可愛又貼心的小太陽!加油!加油!

 

2013/07/09~妹醬長大了

懷Pony至今邁入14多週,害喜依然存在,一樣是飽也噁心,餓也噁心,有時頭暈,所幸脹氣消去了一大半,但是三不五十心悸,偶爾會很喘,食慾從原本的肉食怪轉成養身派,每天都想吃烤魚,青菜和海帶味增湯,麵包還是無法抗拒!妹醬現在2歲9個月,歡歡期已過的她,是個貼心甜蜜的小人兒,讓我每天都忍不住對她親親又抱抱的,她跟我們一樣很期待Pony的到來,常常問我說:Baby在肚子裡面幹嘛?!或是說:媽咪,我會幫妳照顧baby,我會幫baby換尿布,餵ㄋㄟㄋㄟ,我會抱baby.....,妹醬是姐姐阿!只是,ㄧ過2歲9個月之後的妹醬,或許是因為長大了,有一天,她忽然拍著我的肚子跟我說:媽咪,妳的baby呢?妳沒有baby了,沒有,沒有!我當場嚇哭了!一直到隔天,妹醬還是一直跟我說:媽咪,妳的baby沒有了!結果T先生也很緊張,下午馬上帶我去醫院檢查,所幸,Pony依舊跟我們在一起。直到前兩天,妹醬才跟我說:媽咪,妳的baby有眼睛嗎?有手嗎?我說:有阿!跟妳一樣有眼睛也有手阿!妹醬又說:是喔!可是我看不到了!我看不到他/她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妹醬長大了,所以看不到了吧?!??

P1060042  

 

2013/07/18~出血 2

前兩天我經歷了差點失去Pony的驚魂與恐懼!上禮拜帶妹醬去未來的幼稚園參觀體驗,回家之後深感身體不適,預估自己可能是中暑了,隔天一早馬上高燒到40度,看了醫生吃了退燒藥,昏睡了一整天,隔天一樣感覺身體很虛弱,婆婆趕來幫我照顧妹醬,第二天是星期日,T先生卻要加班,我不好意思再麻煩婆婆來幫忙,獨自照顧妹醬,到了晚上就一直感覺身體很不適,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發現我出血了!!我全身發抖,心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出血?都已經要4個月了,應該要很穩定才是,回到床上,我搖醒T先生害怕的眼淚直流,一整個晚上宮縮不停,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Pony快被我不停歇地宮縮給擠出來了,我不停地禱告,祈求上帝體諒一個母親渴望孩子的心情,幫助我渡過每一次的宮縮,我不停的對Pony喊話,告訴他/她我有多麼期盼他/她的到來,希望他/她可以努力留在我體內,我隔天一早,我們直奔醫院,當醫生把超音波探頭放在我的肚皮上,我清楚的看見Pony小小的人形還有一閃一閃的心跳,我頓時安心了不少,眼眶也濕了,醫生說:baby很好很健康,我們來聽聽胎心音。聽到Pony砰!砰!砰!的胎心音時,我感動的哭了...從去年到現在,懷孕第四次,感謝妹醬平安出生之外,經歷了2次小產,我都只有經歷到前期辛苦的害喜孕吐與最後的失去失望,都沒有最後孩子抱在懷中的喜悅,這一次,終於~讓我聽到baby的心跳了!這個美妙的音樂,是給我一直不放棄擁有第二個孩子最好的鼓舞!

但是,醫生確面有難色地說:你宮縮很強烈,又有出血的徵兆,有流產的可能!我的心情瞬間灰暗了起來,拿了藥回家,整整兩天,除了上廁所之外,我完全臥床,T先生也請了2天的假,婆婆也來家裡幫忙照顧妹醬,和做飯給我們吃,藥物的副作用很大,讓我不停地呼吸急促,頭暈噁心,心跳加快和盜汗,但是一吃宮縮馬上緩解,我捲曲在床上抱著肚子心想:無論如何,這一次我一定要保住Pony,都已經撐到了4個月前夕,況且Pony已經有10公分這麼大了,我不可就這樣讓Pony流掉,絕對要撐下去!雖然止不住的宮縮,讓我意志越來越薄弱,但是我忍住眼淚,一直告訴我自己不能軟弱,要有正面思考,也一直不停的摸著肚子跟Pony說:跟媽媽一起加油!我們一定可以撐過去。就這樣,整整兩天不自主地宮縮,終於控制了下來,出血也止住了!

這幾天,辛苦了T先生和我婆婆,照顧妹醬也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謝謝妹醬貼心懂事,想媽媽的時候,跑來床上滾一滾,撒撒嬌,抱抱我,親親我,不吵不鬧讓我好心疼。也謝謝我台灣的家人,請姐姐馬不停蹄地準備了安胎藥和滴雞精帶到日本來給我,這兩年為了多求一個孩子,讓我台灣日本的家人都跟著我一起受苦了!希望這也是最後一次驚魂,願我跟Pony健康平安,足月順產!

P1060100  

P1060101   

2013/07/21~胎動

在懷15~16週之間,我就三不五十一直感覺到腹部在顫抖,但又不確定是否為胎動?!心裡也不禁猶豫著,第二胎的胎動有這麼早嗎?在滿16週的當晚,我躺在沙發上,T先生坐在旁邊,我跟他說:我總覺得Pony有在動。T先生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過沒多久,Pony就用力踢了一下,肚皮一角也像金魚跳出水面一樣小小的跳躍而起,我們夫妻兩一同驚呼出聲,然後相視而笑,"胎動"是我到現在都一直懷念的美好,Pony開始有了胎動之後,我心裡也再次溢滿懷孕的幸福與喜悅!

 

2013/07/23~胎盤過低

這是出血2之後,第一次回診,內心實在有點緊張,出血已經完全停止,子宮還是有點緊,Pony一切良好,只是醫生說:你的胎盤位置有點低,距離子宮頸口只有4公分,所以容易出血,現在開始,不要常走路,不可以提重物,不可以太勞累,不可以久站,多躺多休息,安胎藥繼續吃,等到胎兒越來越大,胎盤很可能就會隨著子宮變大而往上拉,所以先不用太擔心,今天開始~我要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貴婦!(這位太太,你當貴婦,那是誰要照顧妹醬,誰要煮三餐?!嗚~~~)

 

2013/07/30~胎盤上升

今天是出血2過後的第二次回診,已經2週都沒出血,但還是不太能走,走一小段路肚子就緊緊的宮縮,不過今天回診之後,醫生說隨著子宮變大,Pony的成長,胎盤已經逐漸往上升高,可以不用再吃藥了,YA!我的Pony真是好孩子,前晚我要跟他/她說要趕快長大,幫媽媽把胎盤拉高,就不會再宮縮出血了,今天檢查,胎盤就真的拉高了,胎盤一拉高之後,走路就不在有下墜感,腹部也不再緊縮了,又可以當回一個靈活的孕婦,我真是太開心了,Thank you , my dear Pony!現在就等著8/2跟姐姐一起帶著妹醬回台灣過夏天兼養胎了!

P1060114   

2013/08/06~發現羊膜瓣

跟著姐姐帶著妹醬,平安回到台灣之後的第一次產檢,選在離家近的台北馬偕,胎盤隨著胎兒成長而漸漸上升,現在已經不用太擔心,但是,醫生卻說:妳子宮內有一條帶子喔!我說:那會怎麼樣嗎?!醫生:如果寶寶不幸勾到手腳,就可能會殘廢,如果帶子黏到皮膚,出生時,皮膚就會少一塊!我當場嚇得傻眼!!也說不出話來,腦筋一片空白,呆呆的走出醫院,也不知道該多問醫生什麼問題,回家上網一查,發現羊膜瓣和羊膜瓣症候群,讓我又再度淚流滿面.....

P1060537   

2013/08/07~稍微安心一點

因為羊膜瓣的問題,讓我徹夜難眠,我上網找了風評很好的"幸福婦產科"診所,會診了王醫師,王醫師說:baby已經18週大,骨骼發育良好,加上妳的羊膜瓣在邊邊,baby去勾到的機率真的不高,要我放寬心,好好享受現在剩下的孕期。雖然王醫師不能掛保證,現階段台灣對於羊膜瓣也無法做什麼處置,建議我若擔心,可以在22週時做高層次超音波,我只能保有信心,相信Pony,對她信心喊話了!因為如此,我跟T先生也決定讓Pony在台灣出生。

 

2013/08/08~水土不服掛馬偕夜間急診

因為上吐下瀉+發燒,我掛了馬偕夜間急診,我以為是腸胃炎,沒想到是害喜引起的水土不服,掉完點滴回家之後,隔天就可以正常飲食了!

 

2013/08/12~就是新莊樂寶兒了!

自從決定在台灣生產之後,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也開始吃比較多,身心狀況似乎越來越順利,難道真的是像人家說的,孩子會自己決定出生的時間與地點?!在台灣我依然嚮往“溫柔生產”,今天跟姐姐拜訪了主張溫柔生產的樂寶兒,也參觀了水中生產的房間,如果我身體狀況允許,Pony也配合,還是希望以水中生產的方式迎接Pony的到來,會診了許逸欣醫師,我跟姐姐都非常喜歡她,這就是所謂的醫生緣吧?!今天謝謝許醫師的耐心看診,她幫我看超音波看得非常仔細,Pony的10根手指和腳趾都算的清清楚楚,頭部,心臟和內臟也一併看了,Pony非常健康活潑,我憂心羊膜瓣的問題,也終於放下了!許醫師也說:不用花錢做高層次超音波了。關於Pony的性別,Pony有一瞬間打開腳給我們看一下,之後就害羞的合起來了,許醫師說:看起來比較偏向女生,沒有看到小雞雞喔!不管是男孩女孩,今天我最開心的就是Pony四肢健全,身體健康。Dear Pony:要跟媽媽一起繼續加油喔!

P1060538  

P1060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