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我在飢餓中醒來...,因為夢裡我開心的吃著美味的蛋餅與熱呼呼的豆漿~我搖醒一旁的T先生說“Takashi,我好餓喔~我們起來吃早餐好不好?”,T先生睡眼惺忪的揉揉眼問我說“恩?!現在幾點了?”,我看了看手機說“現在早上6:30!”,T先生抱住我親親我的額頭說“乖!再睡一會,等一下我作早餐給你吃。”,躺在T先生懷裡的我卻一直想著夢裡的培根蛋餅,怎麼要也睡不著~終於在早上7點,我在也忍不住了!馬上起床進廚房作蛋餅!

 

培根起司蛋餅的材料~如下

DSCF2505.JPG

培根,起司,雞蛋3個(我原先用2個),蔥花一杯(我的蔥三寶被理平頭了),越南米紙,右上角是我的熱豆漿啦!日本有賣很純很濃的"無添加豆乳",就是豆漿的濃縮版,所以我都是一半豆乳一半熱開水,然後進微波爐加熱,一杯熱呼呼的無糖豆漿就上桌了!

 

作法~

1. 先把培根煎熟,放在餐巾紙上吸油備用

2. 把3張越南米紙分別用水沾溼,然後重疊,讓它們沾黏,主要是在增加餅皮的厚度,然後放一旁備用

3. 把蛋+蔥花+一小匙鹽均勻攪拌,用煎培根的的油鍋煎蔥蛋,就不用再加油了,煎蔥蛋之前可以稍微用紙巾把煎鍋擦拭清理一下

DSCF2506.JPG

4. 等到蔥蛋的邊緣已煎熟,再鋪上越南米紙,米紙有點小張沒關係,盡量鋪在中間,米紙的功能主要是防止蛋餅捲起時斷裂

DSCF2508.JPG

5. 接著翻面,在上面鋪上培根和起司片

DSCF2509.JPG

6. 捲起來,起鍋,切成四等分

DSCF2510.JPG

鐺!鐺!我夢中的蛋餅出現了!YA!有豆漿,有蛋餅,再配上我作的咖哩麵包,好豐盛的早餐阿!

會難得跟大家分享食譜是因為,這陣子的我"極度想念家鄉味",不管是蛋餅,蔥油餅還是牛肉麵...我都好想好想吃阿!有股當場訂機票回台灣大嗑小吃的衝動!如果跟我一樣是在異鄉的遊子們,上面這個亂亂作的蛋餅,口味不差,分享給你們!我這次特別選用的越南米紙和無糖豆乳在日本和美國都很輕易取得(P.s~日本的無糖豆乳跟美國賣的Soy Milk不太一樣,美國的Soy Milk有加香草精,沒那麼純,如果可以,盡量去在美國的日本超市和中國超市找找),蛋餅的醬油膏,我用金蘭醬油膏加水調開,不然也可以用一般醬油+味霖,比例請各位邊嘗邊調,其實蔥蛋裡有加鹽巴,再者培根和起司都有鹹味,不加醬油也很美味!

如果想換換口味,玉米蛋餅可以直接在蔥蛋汁裡加玉米,鮪魚蛋餅的鮪魚可以直接加在蔥蛋汁,也可以最後鋪在中間捲起,我之前有試過在蔥蛋汁裡加入高麗菜絲,口感很清爽又有高麗菜香,值得一試!

 

後記~這麼早起床,這麼快吃完早餐,那現在呢?!要幹嗎?!難道要換運動服去公園鍊氣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