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去岡山拜訪阿嬤的日子!我開心的睡不著覺,起了個大早!我和T先生到了車站去搭新幹線(JR),我們都是第一次搭新幹線,買了火車便當後,上了車發現裡面位子好大好舒適,而且人人手上都是一個便當和一罐綠茶,大家都在吃火車便當,好像小學生在吃營養午餐喔!超一致的!因為是假日,位子都是滿的,加上我跟T先生是坐最裡面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起來照相打擾到別人!約四個小時會到岡山,很快吧!坐火車的好處就是欣賞風景外加吃著火車便當,很幸福優!火車上有驗票員驗票,有車掌小姐推餐車賣東西,他們還有穿圍兜兜,好像空姐喔!但是東西聽說很貴,所以還是在車站買便當好,最後要下車前,還有另一個小姐推小車車來收垃圾,很周到的服務吧!


到了岡山後,終於看到六年沒見的阿嬤,感覺很點陌生但卻又很思念的複雜心情,阿嬤還是向我記憶中一樣動做迅速,染著一頭時髦的紫色頭髮,不一樣的是他的英文口語退步很多,我們幾乎無法溝通,阿嬤要我們先在岡山車站買便當回去吃,說實在的,我們已經吃不下了!但是盛情難卻,阿嬤幫我們付了錢又匆匆拉我們去搭公車,從岡山車站搭公車到十日市約30分鐘,再走五分多鐘,阿嬤的房子很可愛附近好安靜,阿嬤有一隻養了16年的老狗叫做Ruri(魯里醬),約人年齡的112歲,真是“狗瑞“阿!但是魯里醬已經聽不見也看不清,所以只要有外人來他就會害怕的跑到後院去直到外人離開,但是現在的日本很冷,為了不讓他跑到後院去,阿嬤要先進屋去安撫她,我們才可以進去


進屋後就是一般日本的玄關,拖了鞋子,看到魯里醬果然夾著尾巴很害怕的直發抖,阿嬤帶我們到了二樓給我們的房間,真是令人傻眼的好與貼心,我們不停的驚呼著,好像來到了民宿,有多好呢?看了照片你們就知道!後來我們一起在客廳聊天吃便當,看電視和喝茶,阿嬤好喜歡我送給她的烏龍茶葉,不停的直誇,因為我跟阿嬤溝通有困難,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T先生做翻譯,直到晚上阿嬤還很貼心的問我們何時要洗澡,然後幫我們準備洗澡水,她家的浴缸是全自動的,有一個遙控器在客廳,按兩下浴室的水就放好,水溫也控制得宜,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