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說今天要帶我去姬路看有名日本第一大城~“姬路城“,因為們要搭新幹線去,只要30分鐘,所以不用早起!好幸運的我又要搭新幹線了!早上阿嬤一樣準備了超豐盛的早餐,是“櫻花蝦炒飯“ㄝ!話說昨天晚上我跟阿嬤坐在客廳看電視,電視節目正好就在介紹櫻花蝦的功用,作成炒飯可已清血路,我當時就隨口說了!哇~看起來歐一係!結果今天早上阿嬤就做給我吃了!真是太感動了!只是一大早吃這麼豐盛又大碗,我實在有點吃不消!所以我剩下了小小的一口塞不下去,希望阿嬤別介意才好!
我們搭公車到車站再轉JR,沒一會就到了姬路車站,再從車站搭10分鐘的接駁車道姬路城的城門口,姬路程又稱“不敗之城,白鶴城或是女兒城“,因為興建五百年來從未被攻破,外牆又全是白色的,也是日本史上唯一一座有女城主的城堡,來頭很響亮吧!大大雄偉的城門旁邊有一條長長的護城河,往城內走去,天雨路滑,走起來特別泥濘,我扶著阿嬤小心異異的走著一眼就看到聳立在高處的“天守閣“,真的好壯觀!入內需拖鞋,在玄關處備有室內拖鞋,塑膠鞋袋與傘套,所有的貼心都是為了保護這座文化國寶,閣內的光線昏暗,小樓梯非常陡峭,天守閣外有五層內有六層樓高,爬起來非常不易!我很擔心阿嬤的體力,因為老人家的膝蓋潤滑液減少,所以用力過會很痛,所以我跟阿嬤說不用爬到最上面沒關係,但是阿嬤還是很堅持,大概是想著大老遠帶我來到這,沒爬上去很可惜吧!所以我扶著阿嬤慢慢的走,但是我心裡真的很擔心ㄝ!經過一道道的長廊與樓梯,我們終於來到了天守閣的頂端,因為霧氣很重,所以瞭望下去的視線沒有很清楚,有點可惜!頂端有一個小小的神社可以祈福,旁邊還有一本簽名簿,可以留下你們來過的痕跡,還有小長椅可以休息,小坐一會後,我跟阿嬤決定下城去,下城時聽到一票老爺爺老奶奶抱怨城內沒有電梯也沒有廁所,真是折騰他們!真是可愛!
離開了路姬城後,我在商店買了紀念品隨後我們就搭車回到路姬車站,雖然我很想在路姬城附近的小店逛逛,但是我想阿嬤大概太累了!不能再多走了,我先在路姬車站內喝下午茶,然後搭JR回到岡山,又在岡山車站吃了義大利麵,然後回到溫暖的家,阿嬤這次真的累壞了!回到家後她馬上去泡澡,隨後又在膝蓋上貼了藥膏,害我整個很愧疚又心疼,所以我洗完澡後,提議幫她按摩捏捏背,她很高興蛋卻也很不好意思!才按摩一下下她就說好了!而我也不再勉強,我只是跟她提議明天我們別再出去了!就待在家裡直到我要去坐車時就夠了!謝謝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