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就要回到東京品川了!心裡很複雜,有點高興可以見到T先生,又有點難過要跟阿嬤分開,我們先在客廳和茶聊天,阿嬤超喜歡我送的天仁烏龍茶,因為阿嬤有學茶道還有執照,因此她就在家裡教了我簡單的茶道禮儀,真的很有趣,也很有學問,接著我還告訴她台灣哪裡好玩,希望她能來台灣拜訪我,我會好好招待她,然後阿嬤帶我到附近的麵包店去吃早餐,日本麵包店的擺設看起來麵包都好好吃,我們在一家複合式的麵包店,就是內有附設咖啡廳,可以直接在內吃麵包和喝咖啡,台灣現在有這樣的麵包店,很不錯!
吃完早餐後,阿嬤在我到附近的商店然後跟我說挑一樣我喜歡的東西,她要送我當禮物,!這次能來到岡山看阿嬤一直是我一個心願,畢竟6年沒見的我們,怕再不見面,會有遺憾.....,所以只要能來看看她,就算都在家裡喝茶聊天也都很滿足!在岡山所有大大小小的花費包括T先生的份都是阿嬤出的,雖然我知道阿嬤經濟狀況很不錯,因為是退休的老師有退休金加上她先生往生,這種情況日本政府會給她一筆不小的錢和許多福利,另外阿嬤已過60歲,所以她到很多地方的門票與車票都可以免費,就算如此,我依然很感激她所有的招待,還讓她走這麼多路又腰痠背痛和膝蓋痛,我怎麼好意思在她拿禮物?但是阿嬤整個很堅持,老人家的堅持有時候真的無法拒絕,所以我挑了一個200日元的小毛巾意思到就好!結果阿嬤一看哈哈大笑!直問我說確定要這個禮物?我故意一附很想要的跟她說我很需要這條毛巾,阿嬤又要我再多挑幾樣,我以不需要為由婉拒!阿嬤只好作罷!
到了岡山車站後,因為時間足夠,我們只好在咖啡廳打發時間,因為阿嬤知道我星期六要跟T先生的爸媽見面,她很替我擔心,所以我們就在咖啡廳上起了日文課,看著阿嬤低頭寫著一字一句的日文羅馬拼音,然後一遍又一遍的要我練習,我當下好想掉眼淚喔!從小我就跟我家阿嬤住,所以對老人家總是有一種無法抹滅的情感,很喜歡聽老人說話,跟老人家相處,我自己的阿嬤往生之後,現在我又多了一個是我如己出的日本阿嬤,我真的很幸福!我也很珍惜我們這份緣份,如今阿嬤74歲,我23歲,相差50歲的我們能成為朋友,這算是一份難得的“忘年之交“吧!阿嬤還說T先生是個好孩子要我們堅強走下去,希望有一天可以收到我們的喜帖,若有幸也可以當我們孩子的“He嘛醬(就是阿祖)“,當阿嬤送我上車時,我隔著車窗看著阿嬤跟阿嬤揮手,我們都忍住沒有掉眼淚,但是也紅了眼睛,直到火車開始行駛,看著阿嬤落寞小小的身影越來越遠,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想起阿嬤一個人與一樣老的魯裡醬生活著,感覺好寂寞喔!
阿嬤,要保重喔!我們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