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早起,因為阿嬤說要帶我們到'岡三後樂園',聽說是日本三大國家公園之一,到了客廳又是一震驚嘆!阿嬤準備了超級豪華的早餐給我們,有烤的香香QQ的厚片土司,大蒜麵包,水煮蛋沙拉,現煮好的熱咖啡,牛奶和優格,我真的覺得我們住在民宿,土司好好吃喔!吃完豐盛的早餐,我們出發準備到後樂園去,先搭了公車在轉計程車,到了後花園門口後,看到了好多穿和服的阿嬤,原來是今天有茶道會在公園裡,阿嬤真的對我們很好,她還特地在櫃台租了兩台隨身聽與帶子給我跟T先生,讓我們邊逛邊聽,內容是解釋岡山後樂園的歷史,後樂園就是古代先皇處理朝正後的休息之地,故為後樂園
裡面很大很美,日式風格的造景,小橋流水,木造房屋,還有傳統的茶鋪,供遊客歇腳喝抹茶,體會一下傳統日本格,隨茶付上的小麻薯也跟苦苦的抹茶很搭,只可惜天氣不好,但是就算是陰雨綿綿也別有一翻風情,因為雨勢逐漸增大,外加等一下要送T先生去搭JR回品川,因為T先生明天星期一要上班,所以他只能在岡山待到星期日,所以阿嬤就帶我們去吃中飯,但是我早餐太多了!還很飽,我發現阿嬤吃飯的時間很固定,一天一定要吃三餐,每一餐一定要吃飽,很像我們以前農作人家,要吃飽才有力氣!難怪T先生每一餐一定要有吃飯或麵,這或許式他們的習慣,但是很好的是阿嬤一點都不胖ㄝ!阿嬤帶我們到一間很高級的壽司店,因為正逢中午時間,所以有午餐壽司套餐,阿嬤幫我們三人各點了一份,我的天阿實在是有夠大份的!早餐還在肚子裡的我根本吃不完!還好這時有大豬可以派上用場!T先生就幫我吃完剩下的,解決了這一次的危機!
接著我們來到岡三附近最大的書店,因為阿嬤是一個退休的高中歷史老師,所以他很喜歡看旅遊叢書介紹各國的歷史古蹟,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是平時就很喜歡逛書店的我也逛的很開心!直到接近T先生的火車時間,我們慢慢從書店散步到岡山車站,阿嬤真的對我們很照顧!在日本若你沒有搭車但要進車站內一樣要買票,每一站的車站內票是140日元,阿嬤還特地買了兩張票給我和她自己,進車站內去幫T先生送行,雖然我們一直婉拒,但是阿嬤整個很堅持!或許她放心不下,我們在車站直到目送T先生的新幹線開走才離開

之後我跟阿嬤搭公車回到家裡,小作休息後,我們散步道路口的拉麵去吃晚餐,在日本他們習慣吃拉麵配煎餃,吃小龍湯包配飯,吃燒賣也配飯,主食占很重要的部份,所以阿嬤幫我們各點了拉麵後又加點了煎餃8顆一人一份,我這時忽然很想念大豬先生,但是因為我午餐幾乎沒吃的情況下,所以我通通吃完了!只是真的很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