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電視節目真是個超級萬花筒!什麼樣的節目你可以想像的,甚至不能想像的都有,我認為電視節目可以真正反應出當地的文化風情與社會形態,還可以練習英文,所以我從一開始來美國時就會沒事就看看電視,剛開始我覺得很難看,因為英文不夠好外加沒有固定愛看的節目,所以只是一直在轉頻道,但是現在我已經變成美國節目的電視兒童了!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喜歡的幾個節目吧!

1. food channel ~ 是我最愛看的節目首選!24小時播放烹飪的節目,當然不是每個廚師的菜餚我都喜歡,我最喜歡的幾位廚師是 Rachel Ray ,這個節目沒有24小時都不停的做菜那麼無趣,它有時候還會介紹知名食物,餐廳或食物場牌的歷史,我之前就有看過三明治的歷史與發源,知道為何三明治叫做Sandwich嗎?因為發明的人叫Mr. Sandwich(三明治先生),特殊節日像是感恩節和聖誕節,節目裡就會教你煮節日大餐,還有介紹為何要這些節日裡要吃火雞拌上小紅梅醬,還會介紹小紅梅的採收過程,母親節時,各個廚師會邀請他們的媽媽一起上節目做菜,而且每位廚師的背景廚房都不一樣(至少有20多位廚師在此節目),其中幾位廚師的烹飪節目是現場的,有觀眾參與還可以吃到大廚的食物呢(是每一位觀眾喔!)!這是我目前最想嘗試的,只要上網跟他們訂票即可,票是free的,我不禁懷疑他們的攝影棚到底有多大,它們做菜的節目場景不會只有停留在廚房,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公園,有的在山上…很多變呢!節目剩至會跟著廚師到市場一起採買食材,當然廚師會教你如何選購好的食材,然後再回到節目裡做菜,我最喜歡的場景是在一個開放明亮簡潔的廚房做菜,然後到廚房外的後花園和朋友一起享受陽光和用餐!

2. Dr. Phill ~ 是一個現場的談話性的節目,主持人是一位心理醫師叫Phill,觀眾有問題報名參加,然後Phill在節目上幫他們做諮詢,有時還會和觀眾討論!我想我們的文化不太能接受把家務事公開,但是就護理的角度而言,有時候群體支持的力量可以幫助個案得到心靈上的支持與發覺自己的問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節目,節目過程中我都會思考很多, Dr. Phill在美國也是一位很有名的心理醫生,他每次都可以很客觀巧妙讓我們近入思考問題的階段,看他的節目可以讓我了解到更多不同面的思考方式,我現在一時很難具體說出,但是我真得蠻推薦這個節目!當然這個節目不是都這麼嚴肅,看個案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情景,有時候很爆笑,有時候很感傷,有時候又很感人!
記得有一次來賓是一對婚姻有問題的夫妻,丈夫無法控制情緒又長期對妻子惡言相向,妻子一開始忍耐,後來變成幾乎天天爭吵, Dr. Phill用V8錄下他們爭吵的情形然後在節目上要他們自己看,夫妻兩在客廳大的吆喝與叫罵,畫面當中他們的小孩原本在玩玩具,聽到爸媽爭吵後,開始焦慮的扯頭髮然後尖叫的哭,V8結束後,夫妻兩錯愕自責的掉眼淚,也難過的說不出話來,他們都沒有發現他長期讓孩子生長在爭吵與驚嚇的環境,只顧著兩個人不停的爭吵,後來丈夫去上了情緒管理的課,妻子著學會一時的忍耐,在丈夫消氣後才一起討論問題而不是爭吵!六個月後,他們又上節目來分享他們後來的生活,也感謝Dr. Phill的幫忙
*P.s~美國談話性的節目很多,像是有名Opera主持的也不錯!只是討論的問題比較時事,向是禽流感和溫室效應等等,其他還有名模黑珍珠Tyra主持的也是討論一些生活上和社會問題

3. Lifetime ~ 是一個電影頻道,只是故事情節為真實故事,大都現今的社會問題, 像是網路交友和青少年懷孕等等,節目後演員會出來做宣導,並告訴你若發生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處理,但是不會有本人現身說法,不會很無聊喔!因為拍成電影,也都片長2小時左右,跟看HBO一樣!

4. Dirty Dancing ~ 是個競賽性的跳舞節目,跟之前的一個叫Dancing with the star!(台灣有播)很類似,以國標舞為主!每個人都舞技高超,是很視覺享受的節目!

5. The King of Queens ~ 是喜劇連續劇, 跟Friends (六人行)一樣好看!主要是一對夫妻的爆笑生活,我跟T先生超愛這部片,精明的妻子配上搞笑又自以為的丈夫,有點像之前桃子演的(謝安室與李美惠),只不過這次是丈夫搞笑,妻子收尾,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