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很快,已經到的2006尾端了!回顧一下Vicky今年的大紀事吧!

一月~六月中 我搬到加州開始一個人的社區大學生活,遇到很糟的home stay,居住環境很差,家裡很小還有12隻貓,還常常被求作家事,甚至當打雜小妹,學校課又壓力又大又沒什麼朋友,沒車子的我哪裡都去不了,很鬱卒不想回家但又沒地方去,加上我剛剛跟T先生分開,實在很想念他,常常被H媽欺負之後,邊看著我們之前的照片邊掉眼淚,雖然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怎麼有辦法在哪種環境下住六個月,但是也很高興自己的堅強,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我到現在都沒跟爸媽提起,所以我要謝謝我的好朋友小黑,二堂姊和遠在英國的姊姊,讓我沒事打電話跟你們抱怨,還有在加州的Amber,Ryo及普普,還有我這個功不可沒的部落格與格友們,是我大吐心事的最佳良伴!

六月中~八月 從加州休學回到台灣休息,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發現我想念的OT(職能治療師)必須約花費七年,所以念完第一學期後就決定休學,但是回到台灣後才發現其實爸爸很不高興我當初休學的決定,爸爸認為就算要念七年要念,因為他覺得我只有護專畢業的學歷實在太低,也認為我太過輕易放棄,所以原本以為回到台灣後可以好好休息的我,因為爸媽希望我在繼續出國深造,但是我心裡卻想回台灣工作,不同的意見下,我在台灣的日子跟他們有很多摩擦,過得也很不愉快! 這段期間感謝我的死忠老友小黑,小凱,小短和玲的陪伴與瘋狂大聊天,總在哈哈大笑過後忘記一切煩惱!七月初T先生來訪也第一次見了我的爸媽,感謝爸媽盛重的款待,知道我們感情的認真而用心看待T先生的來訪!也再次謝謝一直都很照顧我的二堂姊一家,招待我們住在高級舒適的飯店,讓我們受寵若驚也滿心感謝!還有大堂姊小堂姊和大堂哥大家的歡迎與招待,讓T先生感受到我們家滿滿的熱情與關愛!

八月~十一月底 我去報名參加了考美國RN(註冊護士)的考試與補習,當時做此決定是因為我若到美國當RN,就可以讓爸媽覺得我依然在國外學習而避免掉他們催促我去念七年的OT(職能治療師),又可以符合我不想唸書想工作的意願,當時認為這是最兩全其美的辦法,但是並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心裡到底想不想,只是希望趕快找出一個我跟爸媽之間都滿意的方式,上課沒多久後就傳出美國RN綠卡名額關閉的消息,但我還是每天忙碌的上課,課程結束後,每天在家裡就是唸書,念到想睡才睡,睡起來又是唸書,整是就是一拼命,但是心裡很不愉快!常常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在為什麼而忙錄的無力與空虛感,後來還病倒住院,自懂事以來已經很久沒住過院的我在醫院時想了很多,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該停止這一切,在那之前我曾經看過一本有關’靈魂能量學’的書,書上說,當你很努力於某件事,但是不管怎麼努裡都困難重重,而且那些困難是你人為無法改變的,而你心裡沒有因為你的努力而感到踏實,反而空虛,那就是代表著這個決定或是這條路不適合你,你心裡所有的感覺與周圍的阻礙都是一個暗示,叫你要停止,若你再不停止,你就會生一場大病,住院期間我有想過這樣的可能,或許是該停止,但是我若這時候喊停,又該怎麼跟我爸媽解釋呢?路已經走了一半就該繼續走下去,而且我當時是掛急診住院的,在急診室時,還吊著點滴跟媽媽大吵了一架,吵的還是老問題,就是媽媽無法接受我將來賺了錢之後想去日本學習袖珍藝術的事,媽媽認為我好高騖遠又不切實際,也覺得為何我要去學習一個沒有什麼用處的東西,我也很不能接受媽媽毫無理由的反對,因為自己賺的錢為何不能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最後我跟媽媽說當我沒說過這件事,結束了我們因為袖珍藝術又一次的爭吵!
這段期間謝謝爸媽的包容與體諒,雖然到現在我們的爭吵還是個無解題,但是至少爸媽能稍微接受我想回台灣的意願,也謝謝在RN補習班每天陪伴我的小掬兒,淑蘭佳莉和婉渝,謝謝你們的鼓勵與打氣!

十一月底~十二月初 我回美國過境日本時停留了12天拜訪了我掛念已久的日本阿嬤,還跟T先生的爸媽見了第一次面,這12天應該是我2006年裡最輕鬆愉快的日子吧!什麼都不用想,不用顧慮爸媽的期許,不用勉強自己一直唸書,不用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或不夠努力,可以真正的做自己!這段期間謝謝T先生努力不懈的工作,讓我有舒適的公寓可以住,有手機可以用,還可以天天吃好吃的拉麵,也謝謝日本阿嬤熱情周全的招待,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拜訪了不少日本的名盛古蹟,還有阿媽貼心的日語教學,讓我與T爸媽相見時表現得宜,希望阿嬤保重身體,期待下次的相見!當然也謝謝T爸T媽送給我們住的高級Hotel,還有煮了一桌好菜歡迎我的到來!

十二月初~十二月底 我跟T先生滿兩年,T先生也過了25歲的生日,跟T先生再度分開後,我回到加州處理我留在朋友家的東西,可以寄得都寄回台灣後,我回到Boston 溫暖的Home stay,再次回到這片熟悉的地方,到處都充滿回憶與影子,在Boston這美麗的城市裡我跟Home stay共同渡過的溫暖的聖誕節與迎接2007的到來!謝謝我跟T先生在Boston的Home stay像是我們第二個家一樣,不管何時永遠張開最溫暖的手臂歡迎我們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