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妹醬特別愛哭,哭著要人家抱抱,搞得我跟拔拔白天抱,晚上抱,吃飯也抱著吃,連睡覺都抱著睡,手臂越抱越強壯,媽媽手的形成不遠了!昨天下午,拔拔特別放麻麻幾個小時的自由時間,讓麻麻獨自一個人去超市買東西,走在前往超市的途中,沒有推娃娃車,沒有帶媽媽包,難得的兩手空空好輕鬆,踩著輕快的步伐,大口呼吸著難得悠閒的空氣,這樣輕快自由的時光好~久~不~見~阿!有了妹醬的育兒生活即使快樂的成份多餘辛苦,但是最大的改變就是“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寫部落格,很多時候心頭有有一股新的感想,等到有時間時,感覺已經流逝,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安安靜靜的吃頓飯,更別說是一場悠閒愜意的下午茶了,沒有時間慢慢的逛街散步,更別說是停下腳步欣賞路邊的花草樹木了,沒有時間在廚房慢條斯理的張羅一頓豐盛美麗的晚餐,更別說是揉麵團玩烘培了,沒有時間在出門前細細打理自己,隱形眼鏡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沒有時間一股做氣的完成一週一次的大掃除,總是被妹醬的哭鬧生中斷,斷斷續續的打掃也要一個下午的時間....,所有日常生活中的事情,總是要趕在妹醬睡覺的時候抓緊時間完成,三不五時還要找時間擠奶兼補眠,在日本沒有家人在身邊幫忙,小孩都要自己帶還要兼家庭主婦的工作,老實說,真的不簡單!(各位在日的台灣太太們,好厲害阿!

以前2人世界裡喜歡做的事,現在有了小小人兒的出現,變得很多考量,我們好想去看電影,好想去吃燒肉放題,好想去溫泉小旅行...,雖然現階段這些小小的心願沒辦法實現,不過我有居家好男人-T先生幫我,我們雖然是新手爸媽,不過我們很努力,我們雖然不是100分的父母親,,不過我們絕對有100分以上的愛,有了妹醬之後,開始越來越喜歡小孩,走在路上看到別人的小孩,都覺得可愛無比,在電車上碰到吵鬧不休的小孩,都在心裡默默替那位辛苦的媽媽加油打氣,看到電視上面的虐童事件,都會忍不住心疼的掉眼淚,自己的孩子,再怎麼樣都是心頭的寶貝,妹醬大哭大鬧之餘,我邊念邊打她屁股,還不是緊緊的抱在懷裡安撫,愛睡覺的我,可以熬夜抱著妹醬哄睡1個多小時,還可以頂著寒夜,半夜爬起來擠奶,瘦小的我,可以單手抱妹醬邊吃飯,還可以抱著妹醬快速30分鐘以內完成晚餐,變成"媽媽大無敵"之後,可以抱著妹醬抓緊時間,同時完成好多事情,這樣的轉變就是媽媽的樣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