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母乳危機似乎沒有讓我的乳腺完全通暢,在台灣家人來東京的這3天小旅行裡,我得到了乳腺炎,哺乳媽媽最怕的乳腺炎,我居然在全母乳補喂的第3個月就得到了...嗚~幸好治療的早,所以很快就控制住了!乳腺炎的症狀就是發燒,頭暈,畏寒,四肢無力,肌肉酸痛,食慾不正,可能是我胃腸虛,我還伴隨著拉肚子...,雖然很掃興在家人來訪之際得到了乳腺炎,不過也幸好有家人在,可以幫我照顧妹醬,連續2個晚上妹醬都由爸爸媽媽照顧,好讓T先生照顧我,我也得以好好休息,在這裡要謝謝我親愛的的台灣家人和T先生,還有MM媽咪Lilian媽咪提供的“桶谷氏按摩的資訊”,讓我們馬上就找對了地方,早期治療,而且~居然一點都不痛耶!連續去按摩了2天,乳腺炎就都好了,實在是太神奇了!上次乳線塞住時,去的那間按摩診所,痛到讓我飆淚+唉唉叫!

桶谷氏的助產士告訴我說~我會乳腺塞住而導致乳腺炎的原因,是因為母奶量過多,就算我認真用吸奶器吸,還是無法吸到深層的母奶,就算妹醬可以親餵,還沒吸到後面的母奶就已經吃飽了,才會導致塞住乳腺,而引發乳腺炎....奶量多也是一種困擾阿!

P1000565.JPG

桶谷氏助產士給我的資料和介紹狀,拿著這個介紹狀回橫濱找桶谷氏的助產士按摩就可以打折

老實說,乳腺塞住和乳腺炎的痛,在當下的確會讓我有想要放棄補餵母乳的念頭,因為真的比生孩子還要痛阿!不過,等到舒服了一點之後,母性的力量復活了起來,告訴我自己,為了妹醬的健康,我一定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