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未來的路有你陪伴,每一個轉淚點都會是好的

日本語言學校的申請終於在這星期六會告一段落,放下很多現在所擁有的,去日本念書將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淚點,我希望這會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個好的轉淚點,雖然心裡有所猶豫與不安,但是我仍然鼓勵自己鼓起勇氣跨出這第一步,不然我跟T先生的新生活,該怎麼開始呢?

 

我很高興我並不孤獨,T先生也同樣為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也希望這個決定對他的人生也是一個好的轉淚點,T先生明年四月要跟我一樣回歸為學生,他會把工作辭掉,申請玉川大學為期兩年的外語師資課程,準備到國小教英文,當英文老師,我想大家一定會覺得這個決定很突然,但是這個想法我們已經討論了很久,現在算是定案了!T先生的爸媽一直在教育界服務,服務多年至今T先生的爸爸前兩年通過測驗當上校長,媽媽還是一樣是行政人員,一直服務於同一所小學,T爸之前就有建議T先生回去唸兩年書然後考教師執照,到小學教英文,我很支持T爸的建議,因為~

1.      小學老師生活作息正常,不用像日本上班族一樣加班賣命來展現工作熱忱(T先生現在回到家基本上是午夜,就算我去日本看他,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見不到他)

2.      T先生下班回家很累我還可以幫他改作業或是準備教材,小學生的英文我多少還可以幫點忙,不會讓他一個人承受很多工作壓力,我又幫不了忙!(看他每天回到家都很疲累,我很心疼!有時候希望我可以幫他一點忙)

3.      想的更遠一點,如果以後我們有了孩子,孩子可以在T先生的小學唸書,就近照顧,日本的學制對我而言很陌生,T先生的工作可以幫助我學到很多(我有很多要學習,也希望我將來會是個好媽媽)

4.      T爸在教育教服務這麼多年的經驗,他若沒有看好在小學教英文這份職缺,怎會要T先生考慮呢?

5.      T先生要轉換跑,到要趁T爸還在教育界服務,有比較多的資源與人脈可以協助T先生(而且T先生現在還年輕)

6.      最重要的是,T先生如果當老師,不管是經濟上還是生活上,我們可以擁有安定簡單的生活,我什麼都不求,我只希望T先生下班有時間可以陪我散散步,一起去超市買東西,週末可以陪孩子出去走走,而不是一直賣命加班的工作,假日還要參加一堆無法拒絕的公司聚會(我只希望T先生的工作與生活可以平衡)

 

但是T先生當候已經在東京找到了現在的貿易公司職位,所以他想試試看順便多賺點錢,如果將來要念書才有經費,我也支持他的想法,因為工作是他自己找的,我不想要因為自己的私心,而要他遵循我的意願決定,反正他還年輕,多多嘗試也不錯!這陣子T先生的爸爸在再度向T先生提議轉當小學老師,大概是因為我要搬到日本了吧!?T先生希望可以有時間陪我,也覺得現在的工作沒有生活品質而言,所以他很認真的思考了他爸爸的提議,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兩難的決定,一來是因為一下從有薪水變沒薪水,還要花學費,又不能再跟家裡拿錢,需要改變的勇氣,二來我就要搬去日本,他總希望可以好好照顧我的生活,才不會愧對於我爸媽

 

我跟T先生說出了我比較希望他當老師的理由,並且告訴他,我不介意我們一開始的生活很辛苦,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考驗,也是我們必經的過程,因為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就顯得不珍貴!我們選擇了彼此,脫離了保護我們的家人,我們要真正的成為獨立的個體,如果我們能安然走過,也算是讓我們家人都可以放心,而且如果這兩年的辛苦可以換得一份安定簡單的生活,我想是很值得的!!幸好我們都有工作一年而小有積蓄,以後我們要一起半工半讀,重回學生時代,我相信將來會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P.s~謝謝T先生為我做出了這樣的改變,其實在這過程中T先生之前在Boston實習工作的老闆有跟他聯絡,並且誠懇邀請T先生回Boston工作,還為了展現誠意而回到日本與T先生懇談,T先生說他在兩個夢想間抉擇~

一個是他所夢想的可以在美國工作,但是裡面沒有我 (因為我們沒有婚姻關係,他若回Boston工作,我要在台灣等到我們結婚後,才可以依親過去,我們的處境會更加困難),一個是在日本有安定的生活,但是裡面有我跟他一起,所以他選擇留在日本,他說希望在未來的決定裡有我參與……thank you , m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