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一過了2歲半,傳說中最難搞的"2歲半歡歡期"就來報到了,小人歡歡的程度,真的是每天都把阿母我推向抓狂的邊緣,妹醬只要一到歡歡期就會有一些明顯的特徵~

 

1.偏食與大吃~上次2Y2M歡歡期是只吃白米飯,每天餐餐都只要吃白米飯,這一次2Y7M是吃肉,每天餐餐都只挑肉吃,大吃特吃,導致便秘...,幸好給她吃水果會吃,平衡了一下下。

 

2.語言發展突飛猛進~這一次很會表達自己的情感,每天動不動就說“媽媽,我不舒服!”or "媽媽,我心情不好“ or "媽媽,我好傷心” or "媽媽,我好難過“ or ”媽媽,妳不要這麼生氣,妹醬會哭哭耶!“or "媽媽你不可以打我屁股噢,妹醬會很痛!"......每天都像是個憂鬱小生一樣的演不停,其實最憂鬱的是阿母我吧?!

 

3.精力旺盛,手腳停不下來~午覺要花很多時間才會睡著,甚至可以不睡都沒關係!然後手腳都很愛東摸西摸,停不下來,去超市買東西都很頭痛,坐在車上時,也是要求一大堆,一下要喝水,一下要聽中文CD,一下又要聽英文CD,讓阿母我越開車越火大!

 

4.沒有理由的堅持~一起玩家家酒時,沒有按照她的"妹式規則"就會大發脾氣,連吹泡泡也是,泡泡水一定要放在一樣的容器裡,換成別的就不行,沒有特殊理由地堅持。

 

這一次,妹醬比較大了,她開始知道什麼是"我的和別人的" ,所以很多時候她都不想分享玩具,我會一再地引導她.跟她講玩具要大家一起玩才會好玩,然後常常念有關分享的故事書給她聽,雖然還是常常跟別的小朋友上演搶玩具的戲碼,或是小朋友來我們家玩,玩具都不借人家,這個過程的確是很挫折,不過我也知道這是成長的一的象徵,她開始明白“所有物”的形式,也開始知道拿別人的玩具之前要先用借的。

希望,這個成長的過渡期可以趕快結束,每次歡歡期過後的妹醬都會更長大一點,懂事一點,貼心一點,媽媽我也會加油的陪伴妹醬渡過這一個成長的階段。

 

延伸閱讀~2歲的小胖妹 (2Y2M)

文明人,野蠻人與噴火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