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2上午是跟醫生定好剖腹產的日子,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我滿心期待見到Nana醬的那一刻,這一胎實在是充滿血淚,為了想要再多一個孩子,這兩年來常常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再多生一個孩子?!對於再次懷孕期待又害怕,小心翼翼,膽戰心驚,常常搞得自己很神經質,也辛苦了我台日兩邊的家人,這些辛勞終於要在這一天有了甜美的果實。雖然因為胎位不正要剖腹產,比起對於剖腹產的擔憂,我更加在乎Nana是否能夠健康平安順產,一早婆婆和T先生帶著妹醬來到醫院給我最後的支持與鼓勵,走進手術室前一刻,妹醬的小臉一直擔憂的問“媽媽,妳要去哪裡?”,我安撫她說“不要擔心,等一下妳就可以見到Nana醬,妳就成為小姐姐了耶!”,手術房門關起來的那一刻,我回以微笑地看著婆婆,T先生和妹醬三人溫暖的眼神,躺在手術台上,半身麻醉,插尿管,接著沒多久醫生就進來,稍稍說明了手術流程之後,就開始了,一直感覺到下半身在晃動,隨著晃動的力道越大,感覺肚子“波!”一聲有東西被抽離了,接著就聽到Nana醬哇哇的哭聲,我當下很緊張,一直想著她是否健康?!直到護士抱到我面前,我親親她的頭跟她說“Nana醬,This is mommy.”,聽到我的聲音,她安靜了下來,沒再哭泣,接著我便昏睡了過去,等我醒來已經回到了恢復室,一撐開眼睛就是T先生心疼又興奮的眼神,T先生開心地說“媽媽,辛苦妳了,終於平安順產了,Nana醬很健康,一切都很好,謝謝妳!”,接著我就恢復室裡昏昏睡睡醒醒地渡過術後第一個晚上。

IMG_5395  

跟媽媽分開的頭一天,在保溫箱裡渡過 

IMG_5393  

妹醬一直忍不住要看保溫箱裡的Nana醬 

IMG_5428  

隔天中午,拔了尿管,回到了病房,下午Nana醬也被推來病房,我們母女第一次正式相見,我抱著好小好軟的她,無法控制的一直掉眼淚,想到這一路以來的辛勞,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我也終於擁有了第二個孩子,我跟她說“Nana醬,麻麻等妳好久好久,妳終於來了!”

P1070174  

隔天,媽媽也來到日本幫我坐月子 

IMG_5403  

這是以Nana醬的名義送給妹醬的見面禮,妹醬看起來非常滿意! 

IMG_5437  

眼眶熱熱地看著我的大小寶貝們,這是我期待多久的畫面阿!

P1070151  

這段日子裡,謝謝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人,沒有他們的支持與陪伴,我這段求子之路是走不下去的~パパ、芽依ちゃ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ね!

延伸閱讀~住院安胎生產記

夫妻

 

P.s~2013年的日記斷斷續續的寫到2014年才完成,去年裡開心的,難過的,感動的記憶都是佐藤家成長的步伐,不管怎麼樣都要找時間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