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出發到日光進行2天1夜的泡湯之旅,出發前T先生還不忘去寄賀年卡,在日本每年寄賀年卡是很重要的禮儀,沒寄會很失禮ㄋㄟ!還好現在有電腦列印,省去了很多麻煩

車站內第一次看到可以馬上製作名片的機器,1000日元可以做30張,這對出差應急的人很有幫助,"名刺"是日文名片的漢字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光玩,很期待下雪,期待可以在東照宮餵鹿吃東西,但是T先生說天氣很冷,鹿大概都在家泡湯睡覺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新幹線快來吧!

在車上享用"一度讚"的早餐,完美的開始!

慢慢接近日光後,就開始飄雪了!

到達目的地! 跟火車頭拍一張吧!

東武日光車站

在等公車去看世界遺產-輪王寺,二荒山神社和東照宮,我的媽呀!冷到鼻水直流,耳朵都快掉下來了!

公車終於來了!迫不急待飛奔上車,車上暖氣強的嚇人,熱出一身汗

T先生在買門票

好多張門票,不同的宮有不同的票,真麻煩ㄝ!

先逛逛這個"逍遙園",進去裡面後會覺淂很消遙嗎?! (對不起,Vicky的笑話很冷)

可以盛來喝的水,我沒喝,水冷到我快哭了!

看起來一直呆呆的T先生,照相也呆的可愛

很有詩意的羊腸小徑

飄下的落葉滿是秋意

先到了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很大一座宮,因為裡面從頭到尾都是一直參觀宮廟,我已經不知道哪一座是哪一個了!?我猜是輪王寺...

終於到了東照宮了!!"呀吧利"....沒有看見半隻鹿,我餵鹿的心願果然無法達成,殘念阿~

東照宮一角

東照宮很有名的三隻小猴石雕,分別是"勿聽,勿言及勿看" ,我....不知道他們為何很有名?!將近20幾台相機在拍他們,我是其中一台...

抽個籤言吧!這是抽有關2006年的籤,雖然剩下不到2天就要2007了!但是還是抽看看我的運氣,抽一次100日元

連封面都是那3是有名的小猴子

答案揭曉!!Vicky抽到的是末吉=小吉,嗯嗯!還不賴,可以接受!

一整個很金碧輝煌的大門-明揚門

大家都在排隊,要進去看一隻睡覺貓咪的石雕,一次300日元,我對貓沒興趣,作罷!(Vicky也不知道那隻貓位何有名吧! 哈哈~被發現了!)

進宮參觀日本最大的佛像,聽說只有冬天才開放參觀喔!進去之前要拖鞋子也不能拍照

參觀完了!Vicky努力穿靴子中

肚子餓了!我最喜歡吃這種日式的路邊攤,茶屋也很讚!

我們點了熱呼呼的關東煮和紅豆地瓜甜湯,天氣冷,熱熱的東西最能暖身,吃上一口,好幸福喔!

天色漸黑,回到車站,看到遠方的山頭白雪靄靄,像畫一般美麗!

回到民宿後,今天要來補慶祝T先生的26歲生日,這是我送他的卡片和皮夾,他上一個皮夾是我在Boston送他的,早已破爛不堪,是時後換一個新的,好迎接新的一年!

更換皮夾後,T先生原本還捨不得丟掉我之前送他的皮夾,說是我送的所以要留下來做紀念,但是因為實在太破爛了!所以我還是催促他丟掉舊的,T先生對人事物都很念舊,很有感情,所以我相信他不會讓我失望!

我們兩個後來就看電視看到睡著,一下就到了晚餐時刻,T先生總是很貼心的幫我張羅很多東西,旅途上有他的陪伴,格外安全溫暖!

這是前菜,右下角的燻鴨胸超好吃的!我到現在還懷念

民宿主人雖然有點嚴肅,但是很多細節也都很講究不馬虎,看看他刀叉排的多整齊

這是手寫的菜單喔!

這道酥皮起司鮭魚好吃到快流淚,T先生一直哀求我下次試著做看看,害我很小心翼翼的慢慢吃,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很濃的玉米濃湯,非常香甜!

主菜上場了!看看T先生搞笑的樣子,好大的牛排喔!我已經差不多飽了!

最後來有甜點和紅茶,2個蛋糕1個派和1球香草冰,大滿足!

P.s~Vicky我還是認真的做了一下功課,關於日光世界遺產(這裡有三尊大佛的照片,我後來發現我們沒有去到二荒山神社也沒有看到神橋,因為肚子餓了,先去吃了關東煮和紅豆甜湯)還有日光觀光名勝可以參考這2個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